"> (戌人高清電影-站長強力推薦>)">
關于戌人高清電影-站長強力推薦>
我國是人口大國,農村人口占大多數,但相應獲國家各類補貼與政策性投資(公路,鐵路,學校,醫療等)都是以城市為主,投到農村的錢相對城市簡直九牛一毛,而且國家為了保民生長期都是實行偏低的糧價,導致農民種糧基本無利可圖,辛苦勞作一年可能還不如打工一月,就更別提什么高薪的金領,白領了,另外辛苦一生,老了領取的養老金一月只有區區二百不到,由此可以看出是誰養活城里人,別以為花了幾塊一斤買米買面,這些其實都是農民作出巨大犧牲的前提下實現的。
我也在一直研究這個問題,城市人又沒有白吃農民的糧食,為什么叫農村人養城市人呢?
我們先分析一下工業品和糧食的價格構成。
工業品的價格構成有:生產資料的成本十人工成本十各種保險額的成本十產品流通成本十利潤率。
農民的糧食的價格成本是:生產資料成本十利潤率。
通過這個產品價格構成對比我們不難看出,工業品在出售時已把所有的產品投資利潤加在其中,它的出售對象是面對全社會,換句話說,社會當中的人都會對該產品的每一項成本買單,這其中就包括農民。況且工業品的價格絕大多數都是由廠家自行決定。
農民生產的糧食價格成本構成就這么簡單,況且價格是由國家規定,農民所用的生產資料生活資料包括化肥農藥等等,幾乎都是工業品,也就是說,農民為生產工業品的工人付出了各種社會保險、工人的工資等等的一部分費用,而工人沒有為農民的保險等等工人應有的價格項目買單,反倒是糧食加工企業從農民生產的糧食身上賺得了大量的利潤。
如是說,到底是城里人養活了農民?還是農民養活了社會?頭腦清醒的人一看便知,不必再為農民為社會是否做出貢獻而糾結討論了。
很多人在分析農產品價格構成的時候都只是把生產資料的投入算在其中,而沒有像工業品那樣,把所有的工業品價格構成內容算在其中,就這樣的算法當中農民種糧食都不賺錢,一些偽專家還在假惺惺的研究農民為什么要拋荒不種地,還要實施什么懲罰政策,聽聽我這個非專家的意見吧。
也不需要再糾結為什么給農民退休金那么難的問題了,社會就應該擔起這樣的責任,更不要談什么以工補農了,實際的情況就是以農在補工。中國農民以自己的不爭承擔起了更大的社會責任,只是一些人并不覺得。
同意我這個非專家的觀點的,關注一下吧!
你們城市人是什么人,,話我知,別以為天生你就是城市人,回家里去問問祖宗,三代人就知到你是什么人,變城市人了,其實真正國家工人有幾多呢,,只不你們父母命好,國家佂用了,你家田地,慢慢變了城市人,忘了祖宗是農夫,現在國家富強了,什么退休,什么都有保險,什么都有了,,就是忘了自己都是農民后人,,全世界每一個國家農民都在為自己國家付出,,如果沒有農民,就有沒國家了,何來有城市存在,何來城市人家,,,還用錢買糧食,,,
你好,我是倪氏農豐,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城市人都買糧食吃,農民又沒有送過糧食,為什么叫農村人養城里人呢?
因為農民種糧食,只有農民才會種糧食。無論城市人從面粉廠,還是從超市買的糧食都是農民種的。還有糧食加工的食品,城里人吃飯的問題是農民提供的,所以說農村人養城里人。
因為農民利用糧食的副產品(麥麩,豆餅,秸稈)等,養奶牛養豬,城里的人吃上了放心的豬肉,喝上了放心的牛奶,所以說農村人養了城里的人。
因為農民利用養牛養豬的糞做肥料,種出了新鮮的有機蔬菜,優質蔬菜都供應到城市中,所以說農村人養城里的人。
總之,城里吃的東西喝的水,都是農村來的,農民種的,說農村人養城里的人,也不為過。
這種提法,只是一部分人從己之立場,全然無視社會的分工機制,極為不負責任的思維。
如果這種提法成立,以此推斷,下面的說法看看是否合理。
我用百萬金錢買來的房子,結果應該歸恩于建筑工人,是他們給了我一個棲身之所。
我用二十余萬買的小車,也應歸功于汽車廠工人,是他們為我提供了出行的工具。
當我享用電視,電腦,冰箱等一切生活資料時,也得叩謝這些廠家工人,是他們給予了我這一切。
我的衣食住行,一切的一切,就連自已的兒女們,都是別人養大的。
這兩年,我家吃的基本上都是柬埔寨米,泰國米,所以這兩年應該說,是柬埔寨,泰國人民養活了我。
我是什么?就是廢物,地地道道的寄生蟲。
我很不明白,我勤勤懇懇工作,尊紀守法,獲取國家給我的合法勞動報酬,這一切都是虛枉,自己竟然不算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勞動者,因為我的一切都是別人的賜予,我不但不能養活家人,連自己也是別人養活的。
一九七八年,我一個下鄉插隊十余年的知青考上大學,也可以說是改變命運之舉,但結果自己竟是從一個養活別人的人,變成一個靠別人養活的人。
照此推理,天下還有人敢說自己是自已養活自已嗎?
問題要全面去看,現代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給國家做貢獻的人不單單是農民,有科學家、軍人、還有工人,還有各行各業的人。不是誰養誰的問題,是分工不同。我不是唱高調,我家祖上也是農民,現在親屬中也有很多人在農村。古往今來,交租是天經地義的事,現在農民種地,不但免收地租,還給補助,國家在收購問題上還有保護價,哪個朝代有過?成天喊糧食價低,如果放開市場,國家不管你們,能競爭過外國人嗎?國際市場糧價比國內低很多,國家不出臺政策保護農民,你們把糧食賣給誰呀?做貢獻是全國人民。以前有人講農民意識,我反對過,但是有人就是農民意識,目光短淺,只看到了自己。農民一年干多少活?城里人一年到頭去奔波,坐在家里不動就得交錢,水費電費衛生費。一天不工作就吃不上飯。農村人滿打滿算干兩個月的活,其它時間可以打打零工補貼家用。農村沒有買房子的壓力。還有許多城里人在羨慕農村人呢!
城里人吃的糧是花了錢買的,這點沒錯,但是不是等價交換這才是重點。
先說說50年代至80年代前的30年中,農民上繳給國家的糧食,再買到市民手中的糧食一斤的價格是多少錢?一斤不到1毛4錢,而當時地下黑市糧食一斤的價格又是多少錢?一斤1塊多錢,而且還是有價無市,有錢也難買到(黑市上糧票、布票也有人倒賣)而當時一個正式工人一個月的工資也就二三十塊錢,這二三十塊錢的工資你能買多少斤黑市價的大米?別說你要養活全家,連自己一個人也養活不了,你說給了錢,給了多少錢?糧店是1毛多一斤,黑市價是一塊多一斤,這是等價交換嗎?在某種意義上說,是不是農民養活城里人?
再說說80年代后,工資、各種物價齊頭并進,不是工資跟著物價漲,就是物價跟著工資漲,80年代到現在40年,工資其碼漲了100多倍,各種物價也漲了100多倍,只有大米才漲了10來倍,知道這是為什么嗎?在這里我就不便多說,自己琢磨琢磨去。
如果糧食也跟著工資的漲幅,現在一斤糧食應該賣到多少錢一斤才合適,現在一斤糧食才兩三塊錢,這符合市場規律嗎?要是按照市場規律,每斤糧食能不能賣到20塊錢以上,不要整天說你花了錢、花了錢,你是給了錢,沒人否認,但你給了多少錢?是等價交換嗎?不是,實際上你所給的價錢也只是生產一斤大米的成本,全部的利潤都讓利給了吃大米的人了。說句不好聽的,農民是在幫別人“趕水”,好處都給別人拿走了,最后是個楊白勞。
所以說,農民養活城里人的說法一點不為過;農民窮,農民再不想種地的原因也就是在這里,
最后也希望那些一口吃著便宜飯,一口又在罵農民的人,要摸摸胸口,講講良心,不然會遭報應的,你仔細看看下面的圖片,農民才是那個時代的真正英雄,才是國家最大的貢獻者。
都想講理,又都不愿意徹底的明白道理,只講到自己有理那疙瘩為止,別往前摳了,再往前摳就沒有道理了。
農村人在干活,城里人也在干活。
往小了說是為養家糊口,往大了說是建設國家。
工人,農民現在爭講說誰的貢獻大,各說各的理。
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誰也不比誰低一等吧。
有誰說誰跟你平等,我是誰?
盡管心里覺得自己高貴,但是還是沒法說出口。
沒有辦法,就得先算平等吧。
即然平等,都是為國家做貢獻,那你干一個小時活掙多少錢,我干一個小時活多少錢?
建國初期的一九五八年為例
農民在一九五八年打了近四千億斤糧食,而農民人口打五億五千萬,糧食打一毛錢一斤就是四百億產值,而農民打二億農民勞力,每個勞力產值二百元,而這二百元,要提積累最少百分之十五,生產費用再打百分之十五,飼料再打百分之十五,還得有儲備糧再打百分之五,就是去掉一半了,每個勞動力剩一百元了,農民出工一年是三百六十天,一天打十二個小時,全年干活近四千三百個小時,去掉因病因事誤工算一個月,則每人每年出工在四千個小時以上。
四千個小時掙一百元錢,你算一個小時農民掙二分五厘錢。
而工人按月算每七天干六天,每天八小時,
每月干二十五天半x8=2O4個小時,還有節假日相減,病,事假耽誤,平均也就每月二百小時,前后(學徒工,到正常開資)就打二十四元一個月:
二百小時掙二十四元,每小時掙一毛二分錢。
也就是工人一小時掙一毛二分錢,
也就是農民一小時掙二分五厘錢。
工人每小時掙的比農民多五倍。
這個算法對不對?
有人會說:農民的產出的價值多小?
工人的產品價值多大?
你工人哪是你的價值,鐵石是鐵礦采來的,礦產資源是國家的,你只是付出工時了,連生產工具,勞動保護服,都是國家出錢買的。
而農民呢,鍬,鎬,,鋤頭,鐮刀,干活穿的衣服,手套鞋帽全是自己掏錢買。
你干一個小時活比農民干五個小時活掙的還多。
而國家的財產是工農共同付出勞動,
這財產共分七份,其中六份是農民貢獻的,
只有一份是工人貢獻的。
若是都拿出三份養政府和軍隊,
那么農民還剩三份,工人欠國家二份,
工人欠國家這二份由農民代付的,
工人等于欠農民的兩份。
關于這個問題的焦點是一個模糊的焦點,聽上去好象成立,因為我城市里面的人,所買到的一切面粉,大米都是用錢購買的,并不是農民白送給的,你農民怎么說是養活了城市里面的人呢?實際上對農民來說:按照一切工廠,經商的商人,工人去工廠做工應該得到的經濟報酬利潤方面來說,這是一個完全不能夠成立的事實。
在世界上任何企業,經商,工廠,都是扣除成本以后,再加上生產利潤才供應市場購買需求的。包括工人去工廠做工,你工廠得根據我的付出多少,得給工人一定適當的經濟報酬,我才去給你做工的。要是不給工人勞動付出的經濟報酬,工人會去給工廠白干嗎?更別說讓工人不旦不給經濟報酬再從自己的腰包里掏錢給工廠生產的產品賠進去,再賣給社會上一切需用的人購買。所以等等一切人們做的事情都是為了自己求得利潤才去奔波工作的。人們才能夠養活自己,才能夠生活的更好。要是沒有利潤,什至賠本上,請問世界上有幾個人愿意去給工廠干,去開工廠。如果要是真正有人愿意去干是不是他的腦子進水了,真的有了毛病,或者是精神病。因為城市里面的工廠,包括一切經商的人員,說的最小筒單一點,就是賣個菜的小商人,也是除了進貨的城本以后,再加上自己的利潤才賣給購買者的,更別說工廠,和現在的一切大商場超市了,都是在自己進貨投資的成本上扣除后,在加上一定的利潤才賣給購買者的,自古到今這是鐵的規律罷,就是工廠里面的工人生產的機器,化肥,農藥也是層層加利潤后才最后賣給種地的農民的。
可是民依食為天,糧食比天大,因為人們有了糧食吃才能夠生存下來。因為糧食是一個國家各項建設穩定的基石,是一個國家富強,穩定社會民心的杠稈作用,所以糧食價格就牢牢的撐控在一個國家的手中。
從解放以后到現在已經過去了半個世紀之多,每年農民生產的糧食,都是按照成本價格供應全國市場的,農民在沒有付加任何利潤的情況下供應給全國市場的,什至遇到了自然災害農民的投資是血本無歸的情況下,還得照樣按照正常年份投資的成木供應給全國的市場。這全國的所有人是都清楚的,在自然災害嚴重的情況下,我國的糧食供應并沒有漲價,這是幾十年鐵的事實。全國人民可以去查市場糧食供應歷史資料。因為國內沒有任何單位去給農民核算投資的成本的單位。因為農民遇到自然災害,投入進去的血本是沒有加私毫以后才供應市場的,還是按照農民正常年份的正常投資的價格供應市場的,這對農民公平嗎?。國家物價局,這種計算單位,那種核算單位,有一個單位去核算過農民種地的投資成木以后,應該加多少農民的付出利潤后在供應市場的嗎?只有控制撐控糧食價格的單位,發現誰哄抬糧食價格就會進行打擊這是事實罷。作為工廠,工人,生產的農業生產資料,可以在重重加利潤,強加銷售給農民購買投資到農業生產上,為什么農民生產的糧食,農民不能自己作主加上利潤后,再買給市場上需要吃的人呢?農民種地生產的糧食是不是按照投資的成本價供應全國市場的,全國任何人和單位都可以來農村給農民算這本血淚投資帳,看農民種地生產出來的糧食,是不是只有投資成本,什至賠錢無有任何利潤的情況下,才供應給全國人民吃的,這到底算不算農民養活城市。所以這個題問的模糊焦點在于是,農民種的糧食是按照投資成本價,農民沒有加任何利潤,什至遇到十年八災血本無歸投資的情況下,供應全國人民的,這算不算農民養活了城市。如果農民是在投資成本扣除外,又加上了利潤供應全國市場的,這當然不能算是農民養活了市民,這才是鐵的證椐和事買。
在而今,農民沒有無賞的交公糧,城市人口也沒有像以前一樣吃國家計劃供應的平價糧食,都是用錢去按市價購買,純屬相互交易,一個愿打,一個愿挨的正常貿易活動,談不上誰占了誰的便宜,那是農民需要錢去買其他的物品而賣掉糧食等;坐街人要糧食吃飯用自己的錢去換,都是兩需要。城市人也莫說不該給農民“送”錢,農村人也莫說給城里人“送”了糧。農村人種地辛苦勞累,城市人的錢也來之不易,都是相互依存、相互配合過日子、度年華;硬要說農民養活了城市人,恐怕明白道理的農民也要說這是屁話。如果說要感恩于農民種地辛苦,因為是他們用汗水種下的糧食,這活還是聽得入耳的。正如一個學生為了讀書方便,在某家搭伙吃飯一樣,給錢吃飯,某某家就不能說他家養了這個學生一樣的道理。但他家為了學生生活操盡了心,受了累,這個情作為一般情況下,學生及家長從內心上還是要表示感謝才對。城里人買了農民的農產品吃,同樣也只能是這樣子的態度,還要城市人怎么去做才算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