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恰好是中年男人才適合戴華為智能手表。我今年46歲,從第一次接觸智能手表以來,我戴過三星gear兩款,華為三款,現在戴的是GT2。以前的兩款三星和兩款華為,都有很多問題,比如續航問題,但是因為喜歡,我可以忽略其他缺點。
從實用角度來講
華為智能手表的健康功能,沒有多少年輕人會關注太多,最多用個運動功能,也不是很必須的。而對中年人來講,除了保持適度,持續的運動外,隨時能關注到自己的的心臟各方面指標的變化趨勢,有些時候會起到很大作用的。
華為手表運動功能豐富,健康功能實用,信息提示貼心,不方便拿出手機的時候還能接打電話(比如開車),走時準確吊打任何機械表。這么好用的東西,會不適合什么人呢?
從中年人角度來講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一個年輕人問一個很有地位的人,說您為啥不換一輛車,這輛車不符合您的身份。那個很有地位的人說,如果我現在還需要一輛車來彰顯我的身份,那我豈不是很失敗。
這倒不一定是一個真事,但道理說得很明白。人到中年,應該經歷豐富,想的明白,活得透徹。應該更愿意追求內在的豐富,而不是表現在別人眼中的身份符號。
我每天中午飯后會在公司活動室打會兒臺球,從來沒覺得會有人笑話我的“電子表”。相反,手伸出去的時候,總會有比我年長的,比我年輕的,忍不住問,至少兩個人因為我的介紹買了華為手表。
確實有人會戲謔說是電子表,不過電子表就電子表吧,反正我喜歡。
說句“酸溜溜的”話吧:就我這點收入,即便我狠狠心帶個十萬幾十萬的名表,真的就會提升優越感?那叫虛榮心!
虛榮心是年輕人才有資格追求的,作為一個中老年人,自在隨意最重要。當然,也要約束自己不要任性得“油膩”。對中老年的我們來說,手上拿對核桃看起來比戴個智能手表要油膩得多,雖然我現在也盤著一對。
喜歡就戴吧,都活半輩子了!
(看了一下這個問題竟然是去年八月份提問的,現在竟然還在展現,不過我是在忍不住要回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