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講個自己身邊真實的案例,就知道窮人跟富人在做生意時完全不同的兩種態度了!
08年的時候,剛好遇到金融危機,那時我在東莞一家鞋材加工廠做客服,公司都是接的國際品牌的訂單,效益非常不錯,后面老板又接觸了另一個國內大品牌的訂單,所以必須另外再開個分廠,要開新廠就必須要一批骨干包括管理技術人員,當時車間主任有意投股份,包括我上司客服經理也有意投入股份,最后大概一起100萬就可以運作了,剛開始生意非常不錯,管理也很到位,兩個月時間就已經正常運轉了,但當時受金融危機影響,貨款一直不好收,兩個小股東就有點怕了,畢竟投的那點錢都是自己打工跟借過來的,半年之后積壓的未收款已經過百萬了,所以兩個小股東就很擔心了,不敢再掏腰包墊了,供應商的款可以拖,但工人廠房租金不能拖啊,最后都是大老板墊的錢,一直到年底,兩個小股東股份稀釋沒剩多少了,不過他們在現場管理工資還是照開的,大老板就沒拿工資,年底的時候還要擴生產線,當時兩個小股東一看錢沒掙到,還一直往里投錢,所以一個都沒同意投錢,最后還是大老板投的錢,可想而知兩個小股東的股份所剩無幾了,第二年開工之后,也就是09年,那個國內品牌的貿易商資金全部到位了,都是準時月結,大股東還是賺到錢了,而兩個小股東還是拿份工資跟年底很少的分紅,這是真實發生在我身邊的事,后面11年的時候就搬去越南了,現在很少聯系,聽說在那邊現在也不好做,前幾年還馬馬虎虎,越南工人不好管,但是回款跟單價還可以,這兩年疫情影響很大,都是處于半停工的狀態,日子過得可想而知!之所以窮人畏首畏尾因為他們虧不起,富人能全力以赴是因為他們敏銳的眼光跟資金后盾,條友們您們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