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戶搬遷保障房三代人住不下,老人戶口不在一起農村,老房子要拆,該怎么辦?有人說,現在扶貧政策真是好呀。有些貧困戶,政府給他們安排搬遷房。新房子,寬敞明亮,有些還是樓房。這一下子生活水平提高了30年。但,隨著貧困戶搬遷住進了新房,問題也就隨之而來。那就是,貧困戶的兒女怎么辦?他們來住可是住不下。還有,貧困戶的家禽家畜住哪里?總不能沒地方放養吧?
1、貧困戶搬進保障房,老房子要拆嗎?
其實,貧困戶自打搬進保障房,老房子一般要強制拆除的。原因就是貧困戶搬進保障房的同時,簽訂了房屋置換協議,也就是說,即便是政府不拆除老房子,那老房子也不再是你的的。而是置換成了政府的資產,政府拆除與否都和你沒有了關系。你再去要求居住那就是貪心不足了,人應該明白啥是屬于自己的,啥是不屬于自己的。對于不屬于自己的東西不要有非分之想。
2、保障房太小,兒女不夠住怎么辦?
有人說了,貧困戶搬進了保障房是好事。可是,房子太小不夠住怎么辦,特別是兒女和孫侄女及外孫子都來沒地方呀。其實,貧困戶搬進保障房,政府是依據人口來分房子的。意思是說,你家符合貧困戶的有幾口人按照人均面積來分的。結果,你搬進保障房以后要把所有的兒女兄弟姐妹都弄來擠在一起。就別怪政府安排的房子小了,而且,即便是你用這些辦法,也不可能讓政府給你分配200平方的大房子是不。
3、貧困戶搬進保障房,想不和老人住在一起可以嗎?
其實,貧困戶搬進保障房以后,也有人嫌跟老人住在一起不習慣。甚至,拒絕和老人住在一起,而多要房子。其實,你想想看,老人老了需要人照顧,而且是貧困戶。你都要嫌棄老人,要求分開。別說分開不太可能了,就算是真分開,老人誰來贍養?難不成,你家是貧困戶,國家連你一家子的養老送終都承包了。所以,做人要知足,不是有句話嗎:知足常樂。
4、貧困戶的兒女可以要求住父母的保障房嗎?
其實,所謂的貧困戶的保障房,是因為你們家是貧困戶才置換給你們的。也就是說,你們家脫貧了,有了支付能力,就應該按照市場的原則兒女在外面買房子住。有人說,現在的房價這么高,誰買得起?那么,你看看,所有的人都住著房子,難道都是國家分給他們的?你要求住父母的保障房行不行?就算是行,你也不要嫌小,因為你沒有付錢,自然就不可能給你200平方米的大房子或者是宮殿般的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