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德國(guó)選擇不打蘇聯(lián),而蘇聯(lián)和美國(guó)也不參戰(zhàn)!那么就不是一個(gè)完整的二戰(zhàn)了。頂多只能算是一個(gè)大規(guī)模的局部戰(zhàn)爭(zhēng)。但德國(guó)不打蘇聯(lián)是不可能的,早打晚打希特勒都會(huì)去打蘇聯(lián),因?yàn)樗J(rèn)為蘇聯(lián)就是一所破房子,一腳就可以踢垮,這也就讓德國(guó)閃擊蘇聯(lián)計(jì)劃后來失敗后,德國(guó)被拖入了蘇德戰(zhàn)爭(zhēng)的泥潭,最終淹死的還是德國(guó)自己。
而蘇聯(lián)一直是不想?yún)?zhàn)的,或者能晚些和德國(guó)交惡,但這可由不得蘇聯(lián)自己。希特勒發(fā)動(dòng)了“巴巴羅薩”行動(dòng)后,讓蘇聯(lián)被動(dòng)的卷入了二戰(zhàn)。而美國(guó)一直是投機(jī)份子,在第一次世界大戰(zhàn)時(shí)期,美國(guó)就是在雙方打得差不多,利益最大化時(shí)選擇參戰(zhàn)。而二戰(zhàn)中也是這樣,直到日本偷襲珍珠港后,美國(guó)已經(jīng)無路可退,看似也是被動(dòng)參戰(zhàn),但其實(shí)美國(guó)也認(rèn)為這是參戰(zhàn)的最好時(shí)機(jī)和借口,因此美國(guó)參戰(zhàn)也是必然的。
回到樓主的問題中,如果蘇聯(lián)不參戰(zhàn),那么就等于是直接向德國(guó)投降,那么德國(guó)無疑在歐洲會(huì)一家坐大,無論東歐和西歐都會(huì)處于納粹德國(guó)的控制當(dāng)中,歐洲人民無疑會(huì)受到無情的奴役,特別是東歐人民。
而美國(guó)也不參戰(zhàn)的話,那么孤島中的英國(guó)會(huì)孤立無援,被納粹德國(guó)占領(lǐng)是早晚的事,因?yàn)橛?guó)自己根本是無力反攻的,更不要說去進(jìn)行大規(guī)模的諾曼底登陸,那么歐洲就會(huì)完整的落入德國(guó)人手中,而失去了蘇美的抵抗后,東方的日本也能如入無人之境,中國(guó)的抗戰(zhàn)將會(huì)變得更加艱難,整個(gè)亞洲都會(huì)受到日本軍國(guó)主義的無情奴役。
那么,整個(gè)世界極有可能會(huì)出現(xiàn)那部準(zhǔn)科幻電影《高堡奇人》中的劇情,日本和德國(guó)控制著大半個(gè)地球,而美國(guó)能不能獨(dú)善其身要打個(gè)大問號(hào),因?yàn)槊绹?guó)如果不參戰(zhàn),早晚都會(huì)面臨日本和德國(guó)的雙重軍事威脅,所以美國(guó)為了自己的長(zhǎng)遠(yuǎn)利益,在二戰(zhàn)中無疑是肯定會(huì)選擇參戰(zhàn)的!
回答不易,走過路過,給個(gè)關(guān)注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