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邀請,我覺得截止到目前,東京奧運會女乒主力應該老中青三代結合比較好,小編欣溪6心目中最理想的奧運會陣容名單是劉詩雯,陳夢和孫穎莎。
近日央視體育記者對國乒備戰亞錦賽進行了采訪,引起了大家對明年東京奧運會參賽陣容的猜測。大部分都猜測男隊是馬龍許昕和樊振東參賽,這個爭議不大。最大的爭議在于采訪中老將劉詩雯和丁寧先后露面,而中生代球員陳夢朱雨玲和新生代球員孫穎莎和王曼昱都沒有出現在鏡頭里,于是都猜測是不是國乒明年奧運會陣容已經透露出這樣的信息,那就是劉詩雯丁寧兩位老將入選,陳夢朱雨玲孫穎莎王曼昱爭奪另外一個名額?
小編欣溪6覺得,現在目前看乒協高層的意思是二老帶一新。但個人覺得這樣并不好,畢竟丁寧劉詩雯一個29歲,一個28歲,東京奧運會后兩人可能同時退役。這樣下一屆擁有奧運會經驗的只有一個人,所以個人認為這樣排兵布陣并不是多么有利于隊伍的建設。個人認為有一名老隊員壓陣就夠了,老中青三代同時上更好,小編心中最理想的陣容目前是劉詩雯陳夢和孫穎莎。
之所以這樣,不是說丁寧不優秀,是因為作為老將她的體力受限,日本公開賽輸給佐藤瞳就是最有力的證明,拿伊藤美誠的話說陳夢下肢力量好,表現不錯,再加上小魔王孫穎莎,有新科世錦賽冠軍劉詩雯帶隊,也不錯,畢竟劉詩雯世錦賽奪冠后,認識和自信心上都會升一個層次,所以本人贊成老中青三代結合的陣容,名單就是劉詩雯陳夢和孫穎莎。
劉詩雯憑借2019年混雙和女單上奧運會沒爭議吧,國乒歷來如此,孫穎莎2019年進步神速,巡回賽積分榜第一名 ,陳夢世界排名第一,你們說是不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