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諾貝爾獎一選出來,我國網民素質和受教育程度暴露無遺,評論不用看,一多半是噴的,并且肯定有人問,為什么沒有中國,中國某某項目為何沒得獎,中國某某不配得獎么等等。這是第一類評論,在乎的是為何中國沒得獎。第二類評論,就是陰謀論,認為中國沒得獎是因為西方敵視中國,經典評論:"西方人自己的獎,自己玩去吧,中國不稀罕。"或者是狂噴歐美。認為他們搶了我們的獎。第三類評論,這種評論是暴露學歷的平均,這些人有的文章不看,或者不懂人家的研究,上來就問有什么用?這是干什么的?不如我國什么什么,諸如此類,或者一些人不懂裝懂,胡說八道結論是人家的研究理論不行把人家貶了個一文不值。第四類,就是理性一點的,說一些恭喜,祝賀,科學無國界,感謝科學家的努力等等,但這些評論一般會被噴。就發表前三類評論的人,把他們主頁點開,中老年人居多,打工進廠農民居多,發的微頭條文章大多關于什么自己多苦壓力大,想必現實中也是可憐人,網絡上卻當鍵盤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