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臨沂有誤區,以為臨沂是沂蒙山區,城市建在山里。但實際上,沂蒙山在臨沂的最北邊,從市區跑高速也要兩個小時才能到?,F在已經被開發成景點了。臨沂市的市區主要建設在沂河兩岸。1.從生產總值來說,可以參照2017上半年的全國各大城市GDP總量,臨沂排名第43位還是47來著記不太清了,反正是前50。16年全年的總量也是前50,在山東排名第7,可以說是中游水平。因為山東省各市發展比較平衡,只有兩個市不是全國百強,其他的都上榜。2.當然只看生產總值是不夠的,看一個地方的發現程度,最主要的還是看老百姓的生活過得怎么樣。在臨沂生活還是挺舒服的,各種基礎設施很齊備,想買的東西幾乎都可以買到,吃喝玩樂的都很多,物價也不高,但是像宜家啊這樣牛逼店還是沒有的。3.城市建設,臨沂的城建真的很不錯,蘭山區,南坊區真的很有大城市的感覺。4.交通很便利,有機場,高鐵馬上就通了,汽車站很漂亮,不過火車站建的早就比較low了,還有BRT。共享單車啥的也很多。臨沂的橋很多,很漂亮,因為城市就在河邊嘛。還有一條河底隧道。很多立交,還有高架橋 5.臨沂的經濟實力還是比較雄厚的,不是只靠物流的,臨沂的商業,互聯網也很發達,臨沂還有綜合保稅區,是綜合哦,不懂綜合保稅區的可以去百度一下。臨沂還有海關,說明對外貿易做的也是很不錯的。6.總體來說,臨沂是比較不錯的三線城市,因為嚴格的說,一線就北上廣深,現在提出的新一線城市,實際上還是二線城市,臨沂在三線能排前幾名已經不錯了 7.其實也沒有必要比來比去,我覺得山東都挺不錯的,但是臨沂是我家,是我長大的地方,我愛那里。這張照片是我自己用手機拍的哦。多說無益,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玩!記得早上喝碗糝,晚上吃個臨沂辣子雞。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