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來說說我身邊人的情況吧:
同事,也是我老師,工作以來一直給我幫助,六月份剛辦理的退休手續,但是工資關系還沒有轉出去。這兩天,恰好發工資,把他的工資單瞄了一眼,兩萬三千多。不知道這個算不算高的。
他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兒子是和前妻生的(前妻生病去世了),女兒是和現在的妻子生的。兒子上的外國語大學,畢業后去了加拿大做外貿了,現在已經定居在那里了。女兒在四川上的大學,還沒有畢業。現在的妻子也已經退休,說是退休工資也是五千多。
兩個人都不會開車,去近的地方都是打車,房子早幾年就買了三套。
感覺他現在的狀態可好了,頭發不染了,穿衣服也沒有上班的時候那么正式了。每天騎著老年人三輪車,帶著妻子買買菜,或者去附近的山上逛逛,去農家樂住幾天,水庫釣釣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