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監獄內部犯罪人數的不斷增長,監獄出現出現毆打的次數,也層出不窮,屢見不鮮,那么服刑人員在監獄內部被打傷了怎么辦?以下是小編給大家的建議,喜歡的朋友可以看下。
首先,監獄內部都會有專門的醫院或者私立的診所,一旦出現受傷情況,醫院會有專門的人及時處理或者解決問題,這個大家不必擔心沒人管,只要傷情不是太嚴重,醫院都可以輕松處理的,一旦發生嚴重情況,一方面會選擇保外就醫的解決辦法,另一方面會及時通知在刑人員的直系親屬。
其次一旦在刑人員被打,那么打人者將會以故意傷害罪論處。國家法律有保障在刑人員的合法權益,如果打人者是管教或者執法行政人員,那么問題就嚴重了,如果毆打,或者縱容他人毆打,輕者取消執法者及管教的頭銜,受到行政的處罰,重者將會涉及到刑事責任,判罪論處。如果打人者同樣是在刑人員,那么關號子,進行思想教育那是必不可少的。監獄內部有著非常嚴明的紀律性,違反就會受到非常重的處罰,不但要加長刑期,而且還會讓你無休止的勞動,克扣你的勞動獎勵金,至少一段時間你都過得不會很愉快。
我相信有人會說監獄內部被打了,沒人管怎么辦?那是不可能,監獄長及監督管理局會不定時的抽查,如果一旦有人反應,那么其相應承擔的責任人,就會受到非常大的處分。
其實老實講,現在監獄內部打人的現象已經很少了,主要原因就是國家出臺了非常多保護在刑人員的多項政策,只要你在監獄老老實實改造,不惹事生非,一般不會有人故意打你的,除非你不服送管教安排或者故意找事,現在人又不傻,尤其在服刑人員,誰想惹事生非,故意多在監獄多待幾年呢?至于管教及執法行政人員,只要你好好勞動改造,服從安排,不會拿著自己的鐵飯碗及行政處罰和刑事處罰雙向故意沒事惹事的。
當然,希望大家在刑人員好好勞動改造,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如果真的發生以上,向上面反應就對了。只要不是自身的原因,就沒事,希望以上情況對大家有幫助,我是龍彪,歡迎點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