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可能,首先看天津市政府和市排協的支持度,要錢給錢,要物有物,全世界挖人,其他體育項目只能排二排三。其次看組隊和訓練,多出幾個天才,寶泉續(xù)教,刻苦訓練。以上兩條,恐能達到的省市不多。江蘇就是青年女排奪冠,天津亞軍也不弱。
更為關鍵的是,江蘇沒錢引援。也沒天津隊的操作技巧。不說國際引援,就全運會前大約排協特別規(guī)定可臨時引進八一隊員。江蘇不知費多大力,花多少錢引個老隊員"回家",大賽沒見上場。天津人家沒費什么力,看不出花錢就引進國家隊現有主力副攻"入隊",為奪冠作出大貢獻。就這一點,江蘇也差遠了,青年隊冠軍算什么。所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冠五十冠不在話下,天津也可加個"天女城"的桂冠。是無敵天下,鶴立雞群。
我為什么這么說,并不是過分吹捧,更無貶意。因為題目很清楚。"仍然"孤獨求敗。說明天津這數年一直孤獨求敗的。而據我所知,天津隊敗非一次,國際俱樂部賽還倒冠,上屆聯賽有朱婷,預賽輸過球,決賽好不容易抓到機會奪冠。上屆全運會成年非冠,本屆袁心玥加入,循環(huán)賽還輸一場,本屆全運會青年組非冠,這也是"孤獨求敗"的話,那我說十年二十年乃至永久"孤獨求敗"決不是吹吧?如吹過分叫貶,那比我吹的更厲害的人是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