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衛生院事業編有機會調去三甲醫院干急診,哪個好?回答這個問題,要看你身份而定。
如果是護士,當然是鄉鎮衛生院事業編好,待遇雖低點,但工作穩定輕松,便于照顧家庭,折騰去三甲醫院急診科當護士得不償失。
如果是臨床醫生,三甲醫院急診科絕對值得去,理由有三點。
首先,三甲醫院急診科愿意接收你,至少能說明兩點。
一是你年齡不會太大,能挨得住急診科沒日沒夜的辛苦,還能為醫院貢獻多年;二是你學歷不會太低,醫術也過得去,否則也不符合三甲醫院的進人要求。記住,這就是你在三甲醫院有所作為和良好發展的底氣和實力,也完全能夠在醫術、職稱和待遇上取得更大進步。
其次,平臺很重要,平臺的高低往往決定我們事業的高度和成就的大小。
在鄉鎮衛生院工作安穩度日有余,但追求上進很難,難在醫術提高慢,難在職稱晉升慢,熬到退休還是主治醫師的也大有人在。
三甲醫院則不然,高標準、嚴要求倒逼自己勤學苦鉆,醫術就在勤奮學習與實踐苦干中自然而然提升了,很多前沿臨床醫學知識和技術就在參與診治、旁觀學習中掌握了,有了大量典型病例和良好科研條件發表論文基本不用愁了,技術職稱也能水到渠成晉升。
雖然急診科工作辛苦,但接觸病人多、實踐機會多,對增強醫術和晉升職稱均有益助。再者,鐵打的醫院流水的急診科醫生,干個幾年拿到相應職稱還可申請去專科接診,并非就要死守急診科。
最后,工資待遇相差甚大,為了一家老小的高質量生活,也得去三甲醫院奮斗拼搏一番。
鄉鎮衛生院現在多是差額撥款事業單位,當地財政保障一部分,但大頭還得看醫院創收的效益,效益好的工資待遇高點,效益差的工資收入也微薄。
而三甲醫院急診科醫生即使沒編制,但有醫院良好效益作支撐,工資待遇比鄉鎮衛生院事業編醫生高是必然的。再說,三甲醫院的醫生有幾個是靠死工資生活的,很多不便明言的收入才是大頭。高收入才是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證啊!
至于社會地位、人脈資源等無形資源,背靠三甲醫院這塊金字招牌,可利用價值和社會交際面絕非鄉鎮衛生院醫生可比,這些也是硬資本啊!
歡迎關注職場李論,更多職場思悟解析,期待與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