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手機,能夠排的上前5的都有哪些品牌?
其實回答這個問題有可能會引起部分小伙伴不高興,因為在不同人心中有自己的排位,我這里如果說華為第一估計有部分小伙伴會認為是小米第一,如果說小米第一OPPO和vivo粉絲會認為vivo第一,所以不同人對這個品牌的認知不一樣自然排位也是不一樣,接下來我們就以我個人的角度來聊聊國產能排上前五的手機品牌。
第一 華為
不管你們高不高興,這個華為拍在第一那是無可厚非的,從工廠體系,國際知名度,研發成本,專利技術,任何一個方面可以說都是穩排第一,試問國產有幾個可以研發出自己的處理器,研發出自己的系統,具有自己獨立的專利,估計除了華為有麒麟處理器,鴻蒙系統以及5g專利外,大家看看其他品牌有什么大的建樹,說白了就是買些零件然后組裝,在別個的系統上進行優化,但是這些都算不上真正的本事,只能說算是一個知名組裝商而已,華為這些年的出貨數量非常大,其中以榮耀系列,P系列和mate分別應對喜歡高性價比人群,喜歡拍照人群以及高端商務人群,除此之外華為還有很多親民系列比如麥芒系列,暢享系列,暢玩系列,可以說華為的手機已經完全形成一種生態鏈,針對各個人群,再加上綜合實力在國內排第一那是當仁不讓的。

第二 小米
這個華為我給他排第一估計應該沒幾個人反對,但是這個小米我給他排第二位估計有很多人會不服了,有些小伙伴甚至會認為小米就一個做軟件半路起家做手機的,怎么可能讓他排第二,但是你不得不服是小米帶動了整個手機行業發展,想當初小米沒有出來的時候手機界除了配置低就是價格貴,根本就談不上什么性價比,那個時候手機除了比價格外其他什么也沒得比,是小米讓大家認識了硬件,讓大家認識了什么叫性價比,用小米的話來說這是為發燒友而生,換句話說沒有小米大家也不可能用上這么便宜的智能手機,就目前來說小米不但在國內銷售非?;鸨?,在國外同樣非常受歡迎尤其是在印度知名度是非常高的,所以我個人認為小米排第二。

第三 OPPO vivo
OPPO和vivo都是一家人,我就不給他分開來說了,都屬于步步高旗下公司,這兩個品牌已經有很多年做手機的歷史,要是沒有小米這些手機來搗局,估計現在vivo OPPO這兩個品牌應該都快成國產手機扛把子了,大家看看這兩個品牌到處都是實體店,廣告同樣是鋪天蓋地,大家還記得他們的廣告詞嗎“充電二分鐘通話兩小時”前些年我們可以說這兩個品牌低配高價,但是現在不敢說物超所值但是絕對比前些年良心很多,尤其是當IQ這些新系列面世后可以說口碑和配置直線上升,所以在我這里我給他們排第三,或許部分人覺得應該排到第二位,但是有些時候看手機不能只看外觀和配置還要看系統,在系統這塊很明顯OPPO和vivo沒有MIUI的可玩性高,綜合實力OPPO和vivo但品牌是不如小米的,所以我還是只能給他排第三,如果部分可以評論區說說你的原因。

第四 魅族
說起這個魅族我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早期我是一個忠實的魅族迷,可以說從m8開始,一直到m9再到后面mx可以說魅族手機改變了我對國產手機的新認知,不管是顏值,價格還有系統都可以算的上國內佼佼者,前些年的魅族可以說名氣并不低于小米,并且有一種即將稱霸國產手機的氣勢,在小米還沒出來之前某雷和某章還是好朋友,某章還和某雷是好朋友,據某章說他給某雷詳細的介紹過手機生產相關的所以經驗,結果某雷自己單飛了,為此兩人還撕過一段時間,但是最后還是不了了之,至于當中到底是什么情況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原來的魅族走著和蘋果一樣的路線,明明前途一片光明結果硬是被這個家族企業帶到如今這個不溫不火的狀態,試問這個有怪誰呢?原本可以排一排二的,結果弄到現在能排上前四都是我個人認為,估計大部分小伙伴都會認他進不了前五,對此大家對魅族怎么看呢?

第五 努比亞
提到努比亞估計很多小伙伴還不知道這到底是個什么品牌,其中這個努比亞前身還是和中興有非常大的關系,準確來說是從中興分離出來的獨立手機品牌,主打高性能定位互聯網手機,其中代表機型就是紅魔系列手機,比如最新的紅魔5G 5S其實他的定位很明確,我可以換句話說他是來頂替以前小米走的路,并且機型有一定的針對性,就好比這個紅魔系列手機就是主打游戲手機,從外觀和設計以及配置,包括散熱設計,屏幕刷新率都是玩玩全全按游戲標準來設計的,所以準確來說努比亞的手機可玩度是非常高的,并且用配置價格比其他品牌要低,就拿現在紅魔5s來說,12g運行內存搭配高通865處理器,144GHZ的刷新屏,獨立的散熱設計估計這些要是在其他品牌上沒個五六千肯定是拿不下來的,但是努比亞把定價給它定在4千左右,所以性價比比較高,但是由于整體關注度以及銷量對吧他確實只能排到最后,如果專門用手機來玩游戲這個系列是不錯的選擇。

最后總結:
上面就是我個人認為可以排的上前五的國產手機,其實如果非要認證來說除了華為以外其他幾個品牌只能算是在國內生產而已,算不上真正的國產手機,因為CPU不是國產的,配件大部分都是進口的,專利是別人授權的,系統是安卓的,而大家只是把這些配件在國內組裝而已,系統也是在安卓系統上優化而已,本質上和真正國產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這些年大家看看國際形式真正有點能力的國產企業都會別一些別有用心的國家來算計,來搗亂,各種卡脖子無非就是不想讓我們純國產崛起影響他們的利益,但是這個問題遲早要面對,試問高通,聯發科這些不提供給我們芯片,蘋果安卓也不提供系統,那么大家想想你們還有手機可用嗎?所以我個人還是呼吁對于真正的發展國產手機的企業我們應該給予支持,哪怕就是配置弱一點也沒關系,這個總比后面受制于人要強的多,對此不知道大家怎么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