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是一個傳道受業的地方,時髦說法,是一個神圣的地方,也應該是一個溫暖快樂的地方。但是現實中,學校的師生沖突偶有發生,起因是多方面。
如題主的問題,本身就有存在態度問題。在學校,不能說學生需要害怕老師。學生都是孩子,老師是成年人,但凡正常的成年人都有關愛小孩的天性。當然,不排除有些情緒化的老師和極其調皮的學生。但是學生也不需要害怕老師,如果在學校學習期間都處在一個膽戰心驚的狀態,有難題不敢求教老師,如何能提高學習成績?漸漸就會給學生對學校產生畏懼對學習產生厭學的心里。這樣如何能夠做到快樂學習?因此小孩無需特意去害怕學生。老師也無需整天擺出一副黑臉對待學生,差別化對待成績優劣的學生。我始終都認為,不能小看任何一個年輕人,他們的前途無可限量,不能因此毀掉任何一個學生。
但是,作為一個學生,雖然不需要去害怕老師,但是一定要心懷敬畏之心,不是對某個老師的敬畏心理,而是對傳授給你文化知識的人表示尊重。現在有些人(特別是某些家長)認為我小孩讀書是付了學費,學校就有責任把學生教育好。但是,重要一點,就是小孩是不是在認真聽課學習。如果課堂上調皮搗蛋,在學校肆意妄為,那這個學生學校還真的不能教育好,因為他沒有對老師有敬畏之心,沒有對授業者心存感恩之心。
師生之間倡導和諧共處,學校才有尚學的風氣,教育才能進步。學生需抱有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老師需履職盡責,包容慈愛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