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的問題還是情不自禁的要說兩句。
首先你表達了想學醫,后面的問題是哪個科的工資高。前面是理想,后面是現實。二者既有區分也有聯系,不可分割。需要認清的是理想多是需要給現實讓路。
想學醫,如果是僅僅是理想,可以去學,如果是為了收入高,奉勸放棄學醫。為什么呢?
第一,學醫苦,學醫累,畢業就得近30歲(本科5年,研究生3年,博士4-5年)。現在的時代既然選擇學醫,就要讀到博士。否則進不了大醫院,也談不上選擇哪個科。越往上分專業越細,報酬越高。
第二,醫生工資不高,國內,和其它的行業工資水平沒有區別,醫院級別越高,收入就越高,目前,再高醫生也發不了大財,成不了真正的有錢人。按照現在流行的標準分,能是小康,溫飽階層。所以如果想掙大錢就別學醫。
三,家庭條件不好的話,不要學醫。周期長,收入低,匯報慢,工作壓力大,環境惡劣(被打,被罵,被砍,被殺)不容樂觀。對于一般家庭來說,學醫是最大的不孝,也是最大的不負責任。
如果家庭條件好,醫學是你的理想,沒有其他的擔心和壓力。那就投身醫學吧,現在不要考慮學哪個科,5年的本科學習,有的是時間去思考個選擇。親身體驗后的選擇更可靠。上了研究生還有更細的選擇方向。
不要問哥為什么學醫,哥那時沒有今日頭條,沒走人像我一樣給提供這樣的信息。讓我們感謝今日頭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