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跟是不是中國人沒有直接關系!別道德綁架!英語跟中文一樣,是語言,人和人之間的交流,什么時候學習英語竟然被貼上了叛變的標簽,這是歧視!偏見!迂腐!狹隘!
我是廣東的,上幼兒園之前孩子都是說粵語,上幼兒園后開始慢慢接觸普通話,現在普通話都說得比我爸媽那種粵普好很多。
也沒特意教普通話,但是5歲前是孩子語言發展黃金期,這個時候學習任何語言,都是比大人更容易吸收。中文可以,英文當然也可以,讓孩子多聽多學,培養語感,堅持下來,孩子以后學習英語也有幫助。
再說了,現在什么年代了,隨便街頭,上網,到處都能見到英文,它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也是現在全球化時代的進步。中國不是以前的中國,不是閉關鎖國,我們要跟著國家的腳步,才會走的更遠,看的更高。
任何學習都不應該是功利性的,學到的是自己的,多一技傍身也絕不是壞事。
當然不是叫大家都給孩子報班學英語,更應該學習的是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