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長期留住保安員,首先需要人性化的管理,工資福利的提高,保持與保安凝聚力的互動。提高保安的工作積極性。少罰款,多獎勵。自然而然就解決了,流失保安的問題。接下來我給朋友提幾個建議,假如這幾個建議你接受了,你很有可能就不會因為缺人而煩惱。
一、招保安不如留保安,只有留住了保安,才會逐漸的解決缺人的現象。
現在一些保安公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工資低福利差。一年也是如此,年年如此。讓保安找不到任何留下來的理由,所以白白浪費了許多的人力資源。
保安本身就是打工仔,多數來自于農民工,極少數是退休工人。他們打工的目的,就是為了掙錢養家糊口。
做保安省吃儉用,一年下來也存不了多少,這就是他們選擇離開的真實原因。
保安公司本身就是第三方公司,相當于過去中介性質的公司,依靠用人單位的保費中提取利潤。但是別忘了,是誰在為他們爭取保費?就是辛苦勤勞的農民工。
是農民工的辛辛苦苦,任勞任怨的工作,才讓保安公司贏得了不錯的收入。雖然說保安公司與保安員,是雇傭關系。
如果不善待保安員,讓保安員掙不到錢。保安公司也會隨著保安的流失,同樣也減少了自己的收入。
所以保安就是保安公司的掙錢資本,如果連掙錢的資本都走了,那么保安公司又有什么資源?去掙取用人單位的保費呢?
二、要想留住保安員,就必須要提高保安的工資和福利。不能做些掩耳盜鈴的事情,來敷衍保安。不要感覺保安都是笨蛋,傻瓜。他們也是有血有肉的男人。
有許多健康的保安公司,為了敷衍勞動局。搞出許多的花名堂,而這些花名堂每個保安員都清楚不過,因為他們明白公司在坑害他們的利益,由于擔心失業不吭聲而已。
有部分保安公司,讓保安簽一些不公平的合約。比如:自愿申請加班表,只要放棄醫社保,自愿加入保安公司協議,其中也包括了,合同簽訂也是自愿的、…
我想問一句,哪個保安傻到這個程度?還自愿去簽這些不合理的協議。一般都是大隊長,或者是經理的誘導下,才簽訂了這些坑人的協議。
如果保安公司替保安們著想,就不會讓保安簽這些不合理的協議。
因為簽這些協議,不僅僅是損害保安的自身利益,同時也在傷害自己的保安。換句話講,也是在換著法子逼保安們走。
如果保安公司要想有好的發展,要想有好的人力資源。那就必須要提高保安的工資待遇,以及一些最基本的福利。
現在生活物價都有所上漲,做保安的工資又低,生活壓力過大。物價跟工資無法形成對比,每個月出了日常的開支和生活費,很難存上什么錢。
如果保安員的工資還不夠日常開支,他們就會選擇改行或者是跳槽。往高工資的公司去發展,或者是改行做生意。這就是保安流失的主要因素之一。
其二、就是醫社保,現在許多私人創辦的保安公司,基本上沒有這些最基本的福利。
醫社保的費用在1000多塊錢之內,保安還會承擔一部分,所以這個最基本的福利保安是應該有的,而不能被保安公司給忽略了。
如果有醫社保的保障,能解決保安看病難,看不起病這個問題。等于是實質上的幫助了保安,所以保安也會用工作來回報公司,從而也是保安留下來的最好理由。
另外在工資上,按市場的物價和規律增加工資。雖然說增加了保安的工資,會給公司帶來成本上的壓力。
雖然說是成本上的壓力,如果保安流失太大,公司可能連成本都保不住。因為沒有保安就沒有業務,沒有業務就沒有收入,又怎樣能談得上成本呢?
只有提高了保安的收入,讓保安在工作中能掙到錢。這才是讓他們留下來,最好的理由。
留住了老保安,就保住了一些老客戶。有了老客戶的支持,才會有新客戶的加入,公司才會把業務越做越大,越做越強。
眼光短淺的保安公司,一般只看到眼下的利益,很難看到長遠的利益。他們只想到從保安身上去賺保費,然而這種操作,很容易讓自己的保安流失。
所產生的后果就是因為缺人,老客戶無法續簽,新客戶又不敢接單。最后讓自己的公司因為沒有人,也沒有業務,最終關門歇業為止。
三、人性化管理隊伍,多打感情牌,讓保安自愿的留下來。
現在保安公司的一些管理層,有很多都有問題。基本上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狀態。是一層剝削一層,最終都是在保安身上的好處。
身為公司的管理層,應該多關心保安的衣食住行。而不是想法設計的從他們身上撈好處,這種做法公司也是不允許的。
因為公司也不希望,自己的保安隊伍不穩定。因為保安一旦不穩定,就會影響到保安公司新的發展。
所以長期也以開例會的形式,警示下面的管理層。但是這種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而管理層借著自己的權力,在保安門面前撈好處。
這些管理層撈好處的方式,一般采用的就是查崗為名。對一些違紀的保安進行罰款,進行扣錢。而這些罰款和所扣的錢,都進入了他們自己的私人錢袋。
有了這些蛀蟲當領導,才導致大批的保安流失。然而保安公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一封封的辭職書擺在了他們面前。等保安公司有所察覺的時候,自己的保安員已經走的差不多了。
所以要想留住老保安,就必須要對管理層進行監督管理。避免因為這些管理層,從中做手腳。讓一些老保安留不住,從而影響到保安業務的發展。
只要把這些公司的骨干和管理層管理好。才能讓老保安有理由留下來,在管理上還需要一些人性化的調整。
要想留住保安,就必須要多動一些心思。讓自己管理層多跟保安保持互動,了解保安們的內心想法,才能穩得住保安的情緒。
管理層只要放下架子,把保安們當親人,當兄弟。多關注保安員的衣食住行,成為保安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我想保安也不會有什么理由,再去選擇跳槽或者是改行了。
要想保安留得住,保安公司就必須要進行改革。提高工資和福利增加保安的收入,多關注保安的衣食住行,用人性化管理保安隊伍。這些才是從根源上,解決保安流失的問題。同時也是保安們,留下了最好理由和借口。各位保安兄弟和朋友,你們說對嗎?
各位保安兄弟和朋友,就以上的標題和文章的內容,大家有沒有更好的看法和建議?歡迎大家在評論區一起討論討論。
謝謝大家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