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選擇一項的話,我當然選擇創業!為什么不選打工而選創業呢?原因很簡單:
1.創業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能自由自在的做事。不像打工基本上給老板做事,根本沒選擇同時還有很大情況下是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只是為了錢而做事,非常難受,體會不到快樂。
2.創業了才能獨立自主,才能做個真正的人。打工的時候你必須總聽老板話,或者遵守公司的各種規定,上班怕遲到,下班又累,有時候還加班沒時間休息。更重要的是只能做一部分事,無法真正鍛煉到自己,也沒有足夠的視野,等于是被束縛了。而創業可以發揮你各方面的能力和心態,最終讓你變得成熟,一切靠自己,慢慢長大變成一個真正的人。
3.創業賺的錢是翻倍增長的,越賺越多。而打工永遠都拿那么一點工資,根本每月都一樣的錢,所以無論怎樣也沒多少錢,即使花幾年甚至十幾年存了50萬還是會花光,最終可能窮一輩子!而創業成功了就永遠不用擔心沒錢了,因為錢一直在漲,今年賺50萬明年就賺100萬了,可以說一輩子衣食無憂。
4.創業會讓你有夢想、有目標、有信心,最后越做越好走向成功。打工會讓你喪失目標,變得迷茫,最終可能一事無成。
5.創業能培養一個人的心智和膽識,以及對商機的把握、對市場的判斷,與人相處的技巧等等。但是打工就一直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做事只能做自己份內的事,還可能被老板罵而受氣,沒法有自信反而會自卑,什么都學不會最終只能賺到工資那么一點點錢,其他什么都沒得到,這樣的人生是悲哀的。
6.創業可以自己調整時間,自己掌控一切。打工只能每天忙著趕時間上班,擠公交擠地鐵,休息的時候就看電視劇電影打游戲,一天的時間都浪費了!等于每天像個機器人一樣過著三點一線的生活!
7.創業成功可以擁有家庭和事業,還可以有時間出去旅游放松。打工只能一直沒錢過著不好不壞的日子,久而久之不但沒建立事業而且也會變得迷茫,不知所措。怕沒錢又只能繼續做下去,最終什么也得不到。更沒錢沒時間出去旅游。如果有家庭了打工還時常因為沒錢而困擾,最終甚至會引發家庭矛盾。甚至抱怨別人抱怨社會,或者把希望寄托在兒女身上對兒女嚴加管教,最終兒女長大了也窮,惡性循環。
8.創業因為要替別人著想可能變得會關心他人,打工就只關心自己可能會變得自私自利。
9.創業可以不斷進步和提高,也能視野更開闊看到整個世界。打工也許會不斷退步和落后,視野也非常狹小只注意自己,甚至脾氣性格都會變得暴躁,最終感覺整個世界都沒希望。
10.創業可以做自己喜歡擅長的事,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奮斗,同時也會幫助到社會,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改變和提高人們的生活。打工就經常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大多數為了錢而奮斗,得不到快樂也體會不到幸福,也沒法幫到更多的人。
這就是創業和打工的區別,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下。要想獲得幸福美滿的人生肯定選擇創業,即使是暫時打工也是為了創業,打工是沒有多大希望的。創業和打工只能選一個那就必須選創業,選打工就可能一輩子都打工了,選創業有可能創造出自己的一番事業,就是失敗了也死在成功的路上,但其實過程中獲得的經驗是自己一輩子的財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