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對于您所說的駕考改革一事,本人目前正從事駕培行業科目二三教練一職,更了解學員的心理以及正在駕考的學員的心態
教學實拍
首先改革一事對已經辦理駕照的駕駛人來說是沒有多大感受的,只能說會慶幸自己考的早,沒有遇上改革,對于那些拿證早的駕駛員早就經歷過多次改革,內心毫無波動,甚至想搬個小板凳在一旁嗑瓜子做個吃瓜群眾,再一類是有些駕駛員拿到證后便不再關注駕培信息的,對于駕駛員來說身邊沒有親戚朋友要考駕照是不留意駕培行業信息或駕考改革的,駕考怎么改革對他們都沒有影響,除非是交通規則等與自身息息相關的改革對他們本身會更耀眼,對于駕駛員來說經過幾輪市場洗牌駕校還存不存在都不知道了,畢竟有誰拿了駕駛證還會去回想那個噩夢般的地方呢,其實隨著市場變化和90后年輕一代步入駕培行業,駕校教練也越來越年輕,駕培行業早已不是當年駕駛員所認知的刻板印象了
訓練場場景圖
所以總體來說對于沾沾自喜得意的駕駛員咱不能說一概而論,會有,但極少數,畢竟哪個駕駛員沒經歷過駕考的折磨呢,頂多也就是搬個小板凳看戲,內心竊喜自己考的早
反之,對于準備考駕照和剛報名的學員來說,那簡直就是噩耗啊,更沾沾自喜得意的應該是改革前報名并考完科目一的學員,因為改革對改革前考完科目一的學員是不受影響的,而對于兩
類學員的影響是最大的,第一個是還沒報名的,第二個是報了名還沒受理資料的:
首先第一個還沒報名的學員聽到這個消息后是瑟瑟發抖,原本就聽說駕照很難考,規則嚴、太陽大、教練兇等一系列已經夠吃一壺了,還要再增加難度,那更是難以想象
第二個報了名還沒受理資料的,正好又趕上國慶假期,車管所不上班是沒人受理資料的,國慶后受理了資料都正趕上改革了,別提多難受了
教學圖
總的來說其實這一項改革對于駕駛員或考生并沒有增加多大的難度,并也沒有從技術上增加難度,只是從行為典范入手,讓駕駛員親身體驗交警叔叔的辛苦,增加駕駛員對交規的認知,在以后的道路上更加規范的學車,目前大部分的駕駛員對技術上并沒有太多的問題,只是因為駕培行業市場內卷大,駕培行業慢慢的帶有服務性質,這直接就影響到未來駕駛員的素質,給慣的毛病,道路上我行我素,所以這一個項目增加為硬性要求還是對未來駕駛員的素質以及未來道路規范還是利大于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