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說明,我是一個90哈~但是對于這個問題,我深有體會。
我哥哥姐姐基本上都是80后,他們中間有人可以很輕松的拿出10萬現金,也有人拿不出來,更有人雖然可以拿出來,但是日子會過得更緊巴。
我認為,題主的這個問題是要分區域和分現實情況的。對于我們農村的很多80后來說,一次性拿出10萬現金,確實很困難,甚至對于一些普通二三線上班族來講,一下子拿出10萬,也不是一件易事,但是對于一線城市的很多公司的領導層,我相信大部分人拿出10萬現金不是一件難事。。因為也及時他們拉高了一個地方的工資水平。
以上是對于題主問題的一個回答。
但我還想多說兩句,我不知道題主是在什么情況下提出的這個問題,我相信不同境遇下提出這個問題的初衷是不一樣的。
縱觀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去想想,我們永遠不是社會生活最窮的那個人,窮人有窮人的活法,中產階級有中產階級的活法,富人有富人的活法。對于我這個土生土長的農村人來講,我認為我父輩那輩人雖然生活不富裕,但是生活的很幸福,很有尊嚴。父輩那個時候,工資可能幾十塊錢,但卻夠一家人的吃喝溫暖。到我這一代人,雖然工資水平較之父輩有所提高,但在目前的社會情況下,很多時候卻養不起自己,更別說養得起家人了。
現在很多人并不是不想結婚,而是不敢結婚,為什么?怕被房貸壓死,被車貸壓的喘不過氣……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消極情緒,這是目前的現實,但是我們依然要努力,要繼續生活,因為我們是具有主觀能動性的人,我們不是僅僅為自己而活……
總而言之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路要走,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不易,相互鼓勵,努力前行吧,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