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南陽人,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對于這個問題,我并不想說家政公司是“違法”,我更愿意相信這是顧主自己的選擇。
這就像是各個行業、崗位的招工,都會有一些門檻或者是要求。我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現象。
但是這個情況并不絕對。作為一個河南人,我也曾經在外打工十來年,也見到過太多招工的說“不要河南人”。但是這么多年來,上億的河南人也過來了。
包括題主所說的家政行業,2010年到2012年,我曾經在深圳某大中型家政公司做過一年多。進了家政公司,沒有任何不適,只是覺得河南人不多。進去半年,只見到五六個河南人,后來別人跟我說,公司不要河南的。我說干嘛不早說?早說不要河南人我就不來了。還有就是公司很多人說,公司的領導們都偏向我[淚奔][淚奔][淚奔],那我有什么辦法?
最后,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河南人,我希望大家對這個問題不要上綱上線。顧主付了錢,有選擇的自由;家政公司按照顧主的要求招人,也沒有錯。我認為作為一名河南人,真正需要做的,不是在這里說家政公司違法,而是自己的工作態度、為人處世,能讓別人發自內心的說:河南人“中”、河南人“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