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家有余糧,心就要向著遠方,有房有車,存款200萬,人到中年,再去上班掙那三瓜倆棗的有甚意義。不過是多收三五斗,還要忍氣吞聲,上班點卯,下班點卯,累不累。
家有余糧,不必驚慌,搞一個長遠的事業,有的是時間,搞一個有幾何倍增收入的事業,成就成了,虧也不過是虧時間。
關鍵是這200萬存款從何而來,是存的工資,還是投機取巧得來的,抑或是父母那里得來的。
若是打工得來的,那就繼續去上班,畢竟能存200萬,是高薪的職業,換個單位也不會太差,總不能坐吃山空,越是不掙錢,花錢越快,因為時間太充沛。
如果是投機取巧,或者父母哪里得來的,那就老老實實去工作,機會不是天天有,靠運氣賺的錢,往往會靠實力虧掉。所以不宜亂投資。
財富多半是回饋風險,那些有能力的人才能玩的轉,如果你能玩得轉,那最好不過來了。但你談到的是失業了,不是生意不好做了,說到底還是打工。如果不想打工就搞長遠收益的,沒這個能力,就繼續打工,有房有車有存款,擔心啥啊,小日子美滋滋。
從世界史上來看,拿著錢不知道干啥的,有生產資料不知道如何調度的,財富多點,少點,無所謂的。還是多花點,回饋社會比較好,讓那些會用錢的人,更好的為社會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