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你的這個問題,各地風俗不一,在我們當地,有初一仔(兒子)給父母拜年,初二郎(女婿)給岳父母拜年的說法,從你的述說,你媽提出來的這個要求,可能也與當地習俗有關!
作為男女戀人而言,你媽同意你男朋友初二去給你家里拜年,應該說是認可了你們之間的關系,否則,一般而言,風聲傳出去以后,今后對于男女雙方而言,都不是一個好現象,畢竟,得不到父母認可關系的男女朋友,貿然上門拜年,一旦關系破裂,傳言出去,對于今后找朋友,或多或少有些影響!
既然你們真心相愛,關系又得到父母認可,男朋友初二去給外公外婆拜年,可能也是他家形成的習慣,畢竟外公外婆年事已高,父母親戚可能都約定在那一天去給男朋友的外公外婆拜年,也符合初一仔,初二郎的習俗。男朋友初二去給外公外婆拜年,說明你沒看走眼,你男朋友是一個孝順之人,不是那種有了媳婦忘了娘的愣頭青。
姑娘,既然你們真心相愛,關系又得到父母的認可,拜年又不過生日,非得約定那一天,由于男朋友的特殊情況,作為現代青年,我相信你也是一個通情達理之人,沒有必要在這個小節上斤斤計較,主動與父母說明道理,居家過日子,講究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細水長流,換位思考,這樣才能贏得對方的尊重和好感,因為特殊情況,遲一天拜年,早一天拜年,比起雙方的感情而言,孰輕孰重,應該是一目了然,畢竟事出有因,不是借故拖延!
綜上,我希望你能妥善處理,理解男友的苦衷,雙方真心相愛,不拘小節,共結連理,百年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