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你在意的不是飯后誰洗碗,而是你少了一個訴說辛苦和被尊重的借口,兒子兒媳婦上班辛苦,婆婆在家?guī)Ш⒆鲲垼憧雌畔遍g和兒子都是互相理解的,大家都辛苦,為什么會覺得飯后的碗會比上班和一整天帶孩子更辛苦呢?那是因為晚飯大家都在,婆婆覺得自己累了一天了,該兒子兒媳婦去收尾,兒子兒媳婦覺得累得只想趕緊睡覺。以至于在一個小小的洗碗的問題上糾結。
本來就是一件小事,非得放大到無數倍,把委屈放大到心里。后面一想又覺得是無關緊要的小事。
何必呢?
洗碗誰洗不都一樣!說到底還是心里有氣,才會問出這么個幼稚的問題。
想想,難道洗碗比做飯還要費精力?
搞不懂你們。明明有時候心里有氣,就是不說,一直猜一直猜,直到問題大到婆媳矛盾都不罷休。
兒子兒媳婦回家主動一點以及多一點夸贊婆婆的辛苦,婆婆心里也開心,那里會計較這么多。
生活融洽,誰會在這么點小事糾結誰做誰做多誰做少!
懂兒子兒媳婦辛苦的婆婆,愿意幫助帶孩子的婆婆,心情放開了,還會糾結在洗澡這事上?
誰吃的遲,誰收尾咯!誰辛苦了,誰不洗碗咯!
老實說,我覺得上班的辛苦遠比不上帶孩子的辛苦!
如果是兒子兒媳婦,我建議多主動一點吧。
因為人的年紀越往上越孤獨,越容易感性越想得到尊重!
闔家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