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個回答,基本把各種情況都提到了,包括利弊分析以及中肯的建議。在這里我也不想重復分析了,說一下我個人的做法。
一、和你的年齡差不多,職稱相同,也許比你還多或少1、2個證
我在單位負責財務,有時候也不想上班,也不想讓人管著,但我堅持上哈,準備干到單位不要我的那一天。
一般來講創業只要不失敗的話,大多比上班賺的多。雖然如此,但和創業比較,上班的確容易的多,錢也比創業來的容易。
個人目前沒有創業的想法,除非沒公司要了。
二、個人也開了一家財務顧問公司
開這個公司也是應朋友的建議,給幾個朋友的公司幫忙,朋友給點辛苦費,時間久了,朋友公司也要走賬,就弄了這么個公司,收到辛苦費的時候,把發票開過去。
但個人干活都是在工作之余干的,不影響本職工作。當然也不是一點不影響,白天工作的時候也可能接幾個電話。
注冊這個公司簡單,但開立之后,要做賬和報稅以及工商年報,也算是小麻煩吧。當時開這個公司的時候注冊在20多平米的地下室,因開戶需要拍照且要具備辦公條件,因不具備找了人才開的戶。
注冊了公司沒幾個月,竟然被工商年報抽檢了,屬地工商所被抽檢的300多個公司中,就我這個公司是當年成立的,真是中彩了。
這兩個事情搞大,當時真有注銷掉的想法。
既然公司開了,自己也抽空拉業務,還弄了個一單兩單的。盡管有咨詢做代理記賬的事情,這個太瑣碎了,就推了。但如果生活所迫時,瑣碎也得干啊。
三、我想你心中已有答案了
40多歲的年齡,說實在的,工作能力、專業技能、經驗、學習能力都沒問題,個人的思想也較成熟,做事情大都會前后思慮,如果不是一時沖動,班不想上了,在自己熟悉和擅長的領域創業也無妨。
無論是上班還是創業,我想,你心中一定有答案了。這個問題提出來,也許吸引我們的關注和回答,好弄個頭條的提問達人吧,呵呵。
別不多說,祝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