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重要!
一首好歌,得經過作詞家,作曲家,編曲家,演奏家,歌唱家的共同合作,才能創作出來!
如果覺得歌手的唱功好壞并不重要,隨便找個人來唱,確定這能讓大眾接受?
現在的網友普遍認為,原創歌手才稱得上是實力歌手!不會創作只會唱歌的歌手是沒前途的!
我想問有這類想法的網友:
難道,一位好廚師,必須會種菜養牲畜,否則就配不上廚師這稱號?
一位司機,就必須學會制作零件組裝修理汽車,否則就不能做司機了?
歌手也是,難道不會作詞作曲,就當不了歌手了?明明唱功比那些原創歌手好的多,為何卻得不到認可?必須寫幾首小學生都能寫的詞曲來告訴大眾:其實我也是位原創歌手,這樣才能有未來嗎?
其實,作詞作曲是作詞家作曲家的事。如果所有做歌手的,都學著自己創作口水歌,并只唱自己寫的歌。那以后,大眾就再也聽不見好歌了!作詞家作曲家這些職業也會因此消失!
什么是歌手?歌手就是負責唱歌的人!
一首好歌,沒有好歌手的完美演唱,就不足以把歌曲的魅力發揮到極致!反之,一首爛歌,即使讓世界級歌唱家來演唱,也成不了佳作!畢竟,原曲就已不忍直視!
所以說,創作一首好歌,所有專家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