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里的水果到底是怎么裝進去的?這個問題一開始我也特別好奇。
記得第一次上朋友家喝酒的時候,她拿出來了一瓶裝有雪梨的酒瓶,當時我驚訝的看著瓶中的雪梨大聲的調侃著朋友,你挺厲害呀!怎么把這個裝進去的?
在我的想象中,應該是將瓶子的底部鋸開后,將果子裝進去,然后又把瓶子焊上了。可是當我拿起那瓶酒的時候,并沒有看到瓶子底部有焊接的樣子。
朋友好看著我好奇的樣子,大笑的告訴我,其實很簡單,只要按步驟做,你也可以的。
酒足飯飽之后,朋友帶我來到了她家的果園,便開始從選果到裝瓶,再到采收,加入白酒,整個過程,我也認真的聽了一邊,還親手試了試。
按朋友說的:
一、春天果樹開花,坐果的時候選擇你想裝入酒瓶的水果。
水果可以選擇蘋果梨子等,朋友家的果園里多是以梨子為主。梨子有潤肺止咳等功效,平時我們都會用梨子煮茶水喝梨汁,沒想到釀酒也是一種極品。所以將果子泡入酒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二、那怎么選果子呢?首先要挑那些果子長的比較結實的那種,然后旁邊還要有粗一點的樹枝,好做為固定瓶子的支架。
三選好后的果子,輕輕地裝入瓶中,瓶子不要選那種太大的,瓶子也不要太重的,
裝入果子后,將瓶子固定在樹干上,一定要固定好,以防止刮風或者摘果子,成長中有脫落的現象。可以把瓶子裝入網兜中,再固定在樹上,這樣會更穩定。
平時還要不斷的觀察瓶子中果汁呢,生長如何?
等到秋天收獲的季節到來的時候,就可以將瓶中的果實收獲回來了。然后進行清洗消毒,控干水分后,我們即可裝入高度白酒,根據個人的喜好來添加,裝好后密封一段時間。
帶酒和梨的充分融合在一起時,我們便可以起風品嘗這梨子酒了。
說實話,本人對酒不是太感興趣,所以對于這種酒來說,沒能品出它的極品之處,甚為遺憾。
不知道這種釀酒的方法,是誰發明出來的?
那么問題來了,瓶中的果子如果長的出現壞果了,該怎么辦呢?
還有就是,當我們瓶中的酒喝完之后,我們要怎么能把果子取出來呢?
有誰喝過這種水果酒嗎?能不能說說他是怎樣的一個滋味?果子又是怎么取出來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