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狂熱FPS黨一枚。
小學初中的時候還是玩CF、戰地之王這種網游,后來也是玩一玩COD,說實話,這種看重娛樂性和快節奏的游戲,爽快度最重要,所以換彈癌。

順帶提一下,像cod6里(圖中為重制版)提著一把M240B,裝著1000發彈藥(備彈900)還能抱著突突突的人根本不存在。所以能那么順暢隨意地換彈根本不存在。
第一次治療換彈癌的游戲,是SWAT4(霹靂小組4)

這個是我第一款接觸得如此戰術擬真的游戲,在當時,這是我見過最戰術的游戲(也可能有其他更戰術的)。
游戲中槍械的彈匣直接放在下邊。

其中最左側,亮一些的,代表插在你槍上的彈匣。

(AUTO和BURST都有區分)
當你的彈匣有消耗時,下邊的彈匣標注就會少一些。

這個時候如果你要換彈匣,它會自動給你換一個滿的,但是打剩下的彈匣會留著。如果彈匣打光了,這個彈匣就會消失。
如果你說,我彈匣都打得剩下了一半會怎么樣。對不起,你只能換上繼續用,沒辦法把彈匣補滿。
而且,大家發現沒,它并不會告訴你具體剩下多少,只是用這個標注告訴你,大概還剩下多少,有點像塔科夫里掂量的感覺。
很擬真有沒有!

但是最重要的是,SWAT4是個很擬真的戰術CQB游戲,意味著你的行為不能出錯,不能無腦RUSH,無腦突突,嫌犯可以一兩槍撂倒你,也可以藏在陰暗的角落陰你。
當然,亂換子彈也可以讓突然沖進來的嫌犯干掉你,或者不知不覺打光子彈后被打死......
都是有可能出現的事情。
這個游戲就是在教你,別JB亂換子彈,也別亂開槍。
對了,這還是個2005年的老游戲。真的非常擬真,有興趣的真的可以試試。
然后是很久之后我接觸的另一款游戲。
叛亂

包括同一家出的恥辱之日

試過的同學都知道,很硬核,但還在我的接受范圍內。武裝突襲3我是真心受不太了,別多說,菜是原罪......
這個游戲同樣會告訴你,你身上還剩多少彈匣,彈匣打得還剩多少,基本上也很容易忘記彈匣打空。

但是有一點不同,那就是不管你彈匣里邊還剩多少,只要你按下R鍵。
這個彈匣就消失了......
沒了......
你還亂按R不?
雖然這個設定我覺得不太好,畢竟真實情況也是沒打完也可以裝回去嘛。
這一點我還是挺喜歡塔科夫的。
但是這個游戲搞的我真的不敢隨便按R了
其實我也不是整天搞這些硬骨頭來啃,我主要還是玩彩虹六號,其實相比起它的TTK時間,PUBG都弱爆了。

大家都知道的,彩六玩的是CQB,節奏快,破壞場景多,干員技能多,你花樣死的機會也多。
很多時候你死的比你扣扳機的時候都快。
要是玩噴子,一槍沒打死你就沒了。
所以彩六也同樣治了我的換彈癌。
說真的,玩射擊的話,換彈癌還是得改一改,雖然說這個不是現實打仗,老兵都知道怎么計劃著用彈藥,但是換彈的時候被打死著實憋屈。
再不行,就把R鍵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