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XXX年X月X日X時,以M國為首的盟軍突然對我東南沿海地區某軍事基地發起突然襲擊。
隨著電視媒體手機頭條滾動式播報這條新聞時,我的第一反應是:戰爭爆發了。
接下來我就細細分析眼下的局勢,甭管對不對,這也是人之常情。
首先,我生活的城市,山西大同市,在全國只是一個四線城市,按道理敵人是不會對我們這里發起攻擊的,但是細細想想,我們的城市為首都提供電能和水能資源,另外有部分軍工企業也提供軍工產品,局勢不明朗的前提下,就以最壞的打算考慮。
一、先將多余的房產賣掉,在周邊縣區或者其它地方再買套新的房子,告訴家人,一旦局勢惡化,我們就可以去那里避難。
二、將銀行里存款取出一半,留下一部分作為老本之外,其余的全部用于購買生活必需品用于儲備。
三、交代后事,萬一局勢突然惡化或者敵人突襲我們這里導致我們來不及逃生,也好有人把我未了的事情給辦了。
OK!這些事情都交代完畢,接下來是該干嘛干嘛!該上班上班,該吃喝吃喝。另外時時關注戰爭的態勢。
如果只是局部戰爭,而且我方獲勝,一切皆大歡喜。如果是我方失利,不要灰心喪氣,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們中國在歷史上失敗的戰爭也有不少,但歷史告訴我們,雖然失敗,但我們依然還是能取得最后的勝利,要對祖國有信心。
如果局勢惡化,戰爭態勢擴大化,要將自己在城市里所有的事情交代處理完畢,做好逃離城市前往避難地的準備。
到了那里,一切重新開始,也許會像祖輩那樣去種地,也許會像武大郎那樣挑個扁擔去賣炊餅,和平年代或許我有些對這些行業嗤之以鼻,但戰爭年代,為了生存,自己的那張老臉一文不值。
總之不管怎樣,一定要堅持到戰爭結束的那一天。
至于害怕不害怕,其實說實話,害怕只是一瞬間,畢竟咱是老百姓,尤其在現代戰爭模式下,要么戰場離你很遠,你根本不擔心,要么一顆遠程精準導彈就落在你身旁,還沒來得及害怕,你就沒了,所以害怕沒必要,倒不如理性關注局勢,規劃一家老小如何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