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十萬彩禮不多,但為何很多農村家庭不愿意給呢?
小周前幾天剛在農村參加了老同學的婚禮,結婚總少不了討論彩禮的事,小周這朋友也有趣,本打算準備3萬6的,等正式過去談,把彩禮談到了16萬6,在感嘆老同學這幾年賺不少錢外,也對這幾乎等于房子首付的彩禮心生感慨,小周我是結婚早的了,六七年前就打了證,想想當時自己家還倒貼了8萬,這心里還是有些落差。十萬的彩禮不多,為何有的農村家庭不愿意給呢?
一下拿不出那么多
小周身邊很多農村的同學和朋友,很多人都表示,一下拿出十萬很吃力,小周一朋友,今年二十九,出來工作了將近八年,現(xiàn)在一個月工資能拿到手4000,除去房租和吃的,加上一些日常開銷,一年就能存每個月的公積金扣除部分,不到三萬。早些年存的更少,幾乎到手就花光,住農村的父母年齡又比較大,沒有什么經濟來源,幫不了什么忙,公積金要是不取出來,十萬就是這些年所有的積蓄了,很費勁。彩禮一下拿這么多,很難。
現(xiàn)在結婚,彩禮只是小頭
拿的出的不愿意給,多半是因為結婚彩禮只是小頭,大頭在房子和車子,現(xiàn)在農村人找媳婦,很多城里打工回來的姑娘,過習慣了城里生活,張口就要房子車子,加上一些攀比惡習,房子車子成了標配,這加起來不得上百萬?完了回頭還要高昂的彩禮,一些農村人心里就過不去了。
其實這種心態(tài)多少能理解的,現(xiàn)在男女平等,婚后兩人多半還沒和父母住一起,小兩口自己住城里,美其名曰私人空間,這無可厚非,將來兩邊老人還都得贍養(yǎng),你說,從這個角度來看,男方掏這個錢合適嗎?
對于女性朋友來說,要不要這十萬呢?是堅持還是妥協(xié)?
想必大多數女性朋友還是堅持要的,有的人認為,如果一個家庭連十萬都拿不出或者不愿意給,趁早換人,大把好男人排隊,沒必要把自己的將來嫁給一個沒有面包的人。在小周看來,挺合情合理的需求,現(xiàn)在很多嫁入農村的,遠一點都等于白養(yǎng)了一女兒,先把這彩禮要過來,回頭偷偷給閨女送過去,將來閨女在女婿家,也不容易被欺負。
也有一種聲音:干嘛不要多一點?為什么農村人難找媳婦?真的只是農村人窮嗎?不見得,之所以大家現(xiàn)在喊著結婚難,還不是因為農村女孩少?怎么就少了呢?大家不是心知肚明!既然如此,當初選擇的時候就應該想到今后這樣的結果,典型的自己挖的坑,自己不填誰填?狼多肉少,自然要優(yōu)勝劣汰,這彩禮就是淘汰一大波人的門檻。
最后說句實在話,十萬能取回個媳婦,只有賺沒有虧,但從長遠的角度來看,這樣的做法是欠妥當的,高昂的彩禮錢并不可取。
關于十萬彩禮錢,歡迎大家留言互動,有沒有像我一樣倒貼8萬的,請告訴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