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平安保險公司干過,兩年,最后我是接受不了才走的,客觀的講,保險本質并不壞,當然相對講漏洞也有,有人曾經帶律師來買平安保險,他不需要業務員講解,只是律師把好幾百頁的合同看一遍,為什么說保險騙人的,是因為很多業務員腦袋里只有錢,只要有業績有錢賺就行了,上級領導告訴你這個東西好,就行了,不需要了解那么多,只需要讓客戶知道想要的就行!我姐當時買保險,平安另一個人就說沒事可以買,我姐做過甲狀腺手術,有長年哮喘,我當時讓我姐退了,我給我姐買一份,并且我去醫院調病例,去醫院花錢拉我姐姐復查,目的就是不要事后諸葛亮,我該交代的都交代了,為了就是讓他們在理賠的時候無話可說,還有,我姑姑的單子,我姑姑買完了,我發現個問題就是我姑姑80歲的時候賬戶里沒有一分錢,別說理賠了,啥也沒有,而且這些問題都是我自己發現的,沒有人告訴我,我讓我姑姑退了,退保是會有損失的,然后我把損失的那部分錢我自己墊上不能讓我姑姑損失,從我手里買的每一份保險我都要求他們知道的明明確確,正常的業務員是不告訴你那些不賠的,但我不正常啊,我都會說這個賠,其中這個不賠,到時候你別問我為什么,因為你沒有買這一項!所以我這樣的人業績不好,領導也不喜歡,然后就走了,我客觀的發表一下保險騙人這個誤解,是因為你根本不明白你買的什么,那是因為根本沒人講明白你買的什么,你以為你買個啥都賠的,結果賠的時候沒有哪一項!瘋不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