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可以奪冠,但是湖人隊很有可能拿不到三連冠,因為詹姆斯的打法缺點很大,首先一個就是廢內線,跟詹姆斯合作的內線都得打無球,還得會扔三分球,這些奧尼爾明顯做不到啊,不過相信他倆也會做出相應的犧牲,畢竟詹姆斯跟巨星合作都會做出調整的。
還有科比布萊恩特與勒布朗詹姆斯做一下比較,科比布萊恩特的單打技術更為嫻熟,有了奧尼爾的限制更是如魚得水,他的三分球投籃與中投通通比勒布朗詹姆斯好,突破也比詹姆斯犀利,所以科比布萊恩特在這種情況很容易得分,其實科比布萊恩特的助攻能力也很出色,他跟奧尼爾的互動也不少,所以只要科比常規時間愿意傳球,湖人隊一般不會輸,當然了,關鍵時刻科比布萊恩特還是會自己干的。
而勒布朗詹姆斯就有些遜色了,即便有奧尼爾當中鋒,他的個人技術也不會有什么太大的進步,頂多就是助攻變多了,籃板變少了,可能勒布朗詹姆斯唯一的優點就是不會跟奧尼爾打起來,畢竟詹姆斯向來是嚴于律己,寬于律人的,而科比布萊恩特是嚴于律己,嚴于律人。
然而這些都是假設,如果勒布朗詹姆斯早期碰到巔峰期的奧尼爾的話,我相信勒布朗詹姆斯與奧尼爾絕對會奪得總冠軍,不過想要突破西部還是不太容易的,畢竟詹姆斯一向是追求合理,但是西部球隊都不怕詹姆斯的合理籃球,畢竟再合理也抵不過別人全隊合理,所以對付馬刺,小牛隊,太陽隊,國王隊,都必須用奧尼爾當肉來扛,用科比布萊恩特當刺客來收割,科比布萊恩特不講理的打法,才是對付西部球隊的最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