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大學存在很多問題,不過后期發展如何,也要看個人的能力!
民辦大學,基本上都是三本大學。 從1980年開始就有民辦大學,那時候民辦大學畢業生僅占畢業生總數的2.8%左右。
到2000年以后,國家開始大規模的高校擴招,并吸引大量民辦企業的資本,進入高等教育辦學,增加大學數量,用于培養更多大學生人才!
民辦企業或資本,一般與公立大學合作,成立三級學院的方式辦學,比如說:青島理工大學青海學院、濟南大學泉城學院、煙臺大學文經學院等…

發展到2019年,民辦大學的畢業生,已經占到畢業生總數的30%,也就是說社會上每三個大學畢業生,就有一個是來自于民辦三本院校。
但是,民辦大學仍然存在很多的問題:
一、民辦大學沒有經費來源。
學費:民辦大學學費比較昂貴,大約每年的12,000左右,而公辦大學每年只需5000元。這是因為民辦大學,辦學主要依靠自有經費和收取的學費,而沒有財政補貼。
公辦大學每招收一個學生,國家財政就補貼給公辦院校12000元/年,再加上收取的學費5000元/年,總共收入17000元/生/年。比民辦大學高出不少!

招生:民辦大學,由于經費緊張,所以很重視招生。希望通過大量的學生收取學費,來彌補經費不足問題。
所以,很多民辦大學老師,不以上課為主要任務,而是以招生為主要工作任務。每年把大量心思用在完成學校分配的招生任務上,有的老師甚至帶著一部分學生去外省居住,長期在外地宣傳,當然收入也是挺可觀的,老師每招生一個學生會被獎勵2000元。

二、民辦大學管理制度松散。
教師沒有編制:民辦大學的教師是沒有事業編制的,完全屬于聘任制。所以很難吸引到優秀的教師資源,很多老師都是通過考事業編制,而進入公辦大學。
民辦大學,在招聘教師的時候有完全的自主權,不需要省里進行備案和審查。如果這個民辦大學愿意開出高薪并且穩定,那肯定是能吸引到人才。
但是如前所說,民辦大學沒有那么多經費,所以吸引不到優秀的人才。 很多民辦大學的教師,只具有本科學歷。而公辦大學至少要求博士學歷。

企業人員管理:民辦大學的管理人員來自于企業。都是企業的負責人,并沒有大學管理經驗。
并且這些商人以盈利為主要目的,所以在大學管理的時候,往往出現很多問題。
前一陣,就有一所民辦大學,因為過度節節縮減開支,而遭到學生們的吐槽。這所大學居然為了省電,晚上自習室和宿舍統一停電…
由于,沒有得到上級教育部門的財政補貼,所以民辦大學受上級部門的約束比較少,上級部門管理力度也比較小。很多教育部門的文件,在民辦大學都得不到實行。
三、人們對民辦大學的成見,就像一座大山。
社會上的企業,對三本畢業的學生,有很大的偏見。很多企業的招聘的時候,明確規定:不接受三本院校的畢業生。
所以,民辦三本院校學生畢業時,就業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即便是進入到企業里邊,也會被長期歧視。 
但是,未來發展如何,取決于個人能力。
1.至少具有本科學歷
不管民辦本科院校有多少缺點,但至少畢業之后具有本科學歷。
并且,民辦本科學歷,與公辦院校具有同等的效力,在國家層面是被認可的。
所以,可以參加國家組織的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進入國家體制。
我的一個同事,民辦三本學院畢業,畢業的時候進入了一個事業單位改制的企業里工作,企業領導知道他是民辦大學畢業之后,故意讓他的實習期延長了一年!
后來他因為表現不錯,正式跟這個企業簽訂了用人合同。并且,他還仍然積極的準備事業編考試,最終考上了上級事業單位。

2.看個人能力
學歷只是一個敲門磚,最終還是要看個人能力。
很多民辦大學畢業生,比公辦大學具有活力。他們在大學的時候就干很多的兼職,有豐富的社會實踐經驗。
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民辦大學畢業的。她畢業之后,進入企業工作了兩年,然后很快就掌握了這個企業的核心技術。
之后選擇自己創業,從事建筑消防門的銷售和安裝。自己就能夠招投標項目,然后組織工人安裝施工,每年能營收50萬。比那些公辦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強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