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回答。如果是茉莉,會選擇去私企。當然也是因為茉莉已經從國企跳出來了。其實經過跳槽的幾次,茉莉覺得什么企業性質不重要,私企也有一樣入職后就好像進了保險箱,等待養老的;國企也有天天講末位淘汰,雖然不炒人,但是也讓人比被辭退更難受的,所以這個關鍵在于個人的性格和公司的發展前途。
至于茉莉說的回去私企,原因有幾個:
第一,現公司薪酬堪憂。
目前的公司,稅前是6000,就算扣很少的稅,到手可能是5000,另外公積金各種,茉莉給您算多點,可能最后加起來稅后8千。私企這些也有,而且五險一金按照10000算的話,怎么也比現在的公司要多。那么從薪酬上來說已經很直觀了。
第二,工作激情缺乏。
題主說了,現在工作每月加班8-90個小時,但是領導依舊批評加班不夠。茉莉也試過類似的企業,首先那個公司在市郊,公司有班車,每天下午5點下班,工作量有時多 ,有時不多,一般在季度末和會議多的時候會加班。由于要趕班車,不少同事都是下班就會回家,要不晚上要8點之后才能走,領導就曾經說過,這樣趕著去坐班車不像話,沒有一點奉獻精神。但是茉莉當時心里就嘀咕了,我都做完了工作,難道我在這里繼續呆坐到晚上,自己再坐公交車回家嗎?荒郊野嶺的,男同事也不敢啊。其他各種的情緒不高興,也是類似題主這樣的,不能一一贅述。
第三,以后發展前景。
題主說的私企,現在是技術類工作,以后會轉到運營管理。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前景,特別是題主現在才25歲,更多的涉及到公司運營方面,成長會很迅速。但是在現在的公司,因為論資排輩,那得等等等,等到你有機會的時候,說不定一個空降兵就把你的機會搶走了,而且還不能怨。無論年紀有多大,該爭取的就該爭取,一直等靠要,時間就在白白的浪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