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喝酒,今年真的11年了。從2009年開始喝酒,白酒啤酒紅酒,我都非常喜歡喝。通常情況下喝完白酒之后我會選擇喝啤酒,然后在品嘗紅酒。大大小小的酒局我都參加過,數(shù)不勝數(shù),我現(xiàn)在告訴你如何推杯和拒絕。
首先我不會像網(wǎng)上一些朋友說,一定要學(xué)會一些拒絕的言辭,既能給別人留足面子,也可以讓自己好下臺階。這種話就是廢話,你不能喝了,別人還一直勸你喝酒,別人都不給你面子呢,你還給他面子?要知道面子都是自己掙的,不是別人給的。如果您是一個公司老總,別人敬酒你一個眼神回絕他,他還會勸你喝酒嗎?如果你不是一個公司老總,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老百姓,別人一味的勸你喝酒,你同樣可以這樣做,也許當(dāng)時別人會覺得很沒有面子,甚至還會和你打鬧,但是你記住身體是自己的,喝酒喝多了躺在醫(yī)院沒有人會來安慰你。
我也是一個簡簡單單老百姓,我大大小小酒局參加了整整11年,一個人能不能喝酒,喝酒之后是什么狀態(tài),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我肯定會盡量的迎合朋友們和他們一起喝酒,但是只要我說不喝沒人敢勸我,所以整整11年我一共只喝多了三次,而這三次也僅僅是喝多了并沒有喝醉。
前個星期我參加朋友的聚會,當(dāng)時桌子上應(yīng)該有10多個喝酒的吧,有一個因為身體不舒服不能喝酒,還剩一個不喝酒的就是我,因為我覺得十多個里面我只認(rèn)識幾個,所以不想喝酒。他們一開始勸我喝酒,我還笑嘻嘻的給他們說今天不喝了,今天身體不是很舒服,有點感冒。當(dāng)他們第2次勸我喝酒的時候,我就直接告訴他們兩個字:不喝。
當(dāng)時有一個我不認(rèn)識的朋友就非常不高興。他說我們第1次見面你就給個面子吧,大家交個朋友喝點酒,我當(dāng)時就告訴他,今天是你第2次勸我喝酒,我不希望有第3次,如果發(fā)生第3次要不就是你滾蛋,要不就是我自己滾。你千萬不要拿面子來給我說,我不需要你給我任何面子,我也不會給你任何面子,因為我們根本不認(rèn)識,所以在這里沒有面子可談,就這樣他一句話都沒有說,乖乖的坐回去了。兩天之后不知道他在哪里,要到的我的手機號加了我的微信,而且單獨約我出來吃飯。我的這個親身經(jīng)歷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和他們講面子,面子都是自己掙的,沒有哪個面子是別人給你的做事做人要講原則,他們才會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