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導師根本不值得人尊重,壓榨學生太狠了!我就遇到過兩個這樣的例子,一個是親身經歷,一個是同學。
先說我的同學老A。
老A是我的研究生同學,畢業后留校讀博士,非常優秀的一位同學。但正是因為優秀,導師就安排他做項目,沒日沒夜地壓榨他,根本不提寫論文的事!
而且,這位導師素養比較差,本身在學校口碑就不好,經常罵學生,就跟黃世仁一樣!
老A知道跟著這樣的導師,沒有什么前途,所以就萌生了提前畢業的想法,就在做項目之余偷偷把論文寫了,注意這里是“偷偷”!
當老A跟導師提出想提前畢業的時候,導師大發雷霆,一頓臭罵,直接把他的論文給撕了!而且明確說了,即使參加答辯,也通過不了。不只是這樣說,這位導師也確實是個奇葩,跟請來評審的教授們,直接說不讓他的學生通過,這種事情還是第一次聽說!
老A沒辦法,只好通過各種關系找人說情,通過老家親戚找到學校的領導,在學校領導的施壓下,導師才勉強給他通過了。
現在老A發展得不錯,年薪100萬,但一說起他的導師,還是當年的義憤填膺!
再說我的親身經歷
我與愛人是在研究生上學期間結婚的,因為結婚的事情,需要導師和學校開證明,愛人的導師就唧唧歪歪,非常不情愿!
因為愛人是帶工作讀書,我們打算上學期間把孩子要了!但在開準生證明的時候,她的導師就不給出證明,態度非常強硬,我愛人求他多次未果。
可以說,我愛人讀研期間,幫導師做了幾個課題,沒少給他賺錢,而且我們是要畢業的時候才進行的生孩子申請,又不是上學期間生孩子,而這個老師就是不通情理!
我是個粗人,為這事也很上火,但害怕影響愛人畢業,就一直沒有跟他翻臉!
有一天,忍無可忍,我給他導師打了個電話,他還是那種死樣,我就開始罵他,只給他罵了半個小時,而且我跟他說,如果明天開不出證明,我就到辦公室去鬧他,讓他好過不了!
沒想到,這招兒不真好使,他有些慫,一個勁地說我沒教養,讓我給他道歉!
我說,明天我愛人就過去拿證明,拿不到有他好看!
結果,第二天,證明特別順利,她導師都沒出面,直接讓另一個老師給了我愛人!
一直到畢業,她的導師都沒敢為難過她!
有時候,不是我們不講理,也不是沒教養,是有些老師太過分,為人師表干了一些下三濫的事情,把學生當成免費賺錢的工具,毫無感恩之心!這樣的老師,怎么還可能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