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籃與日本女籃決賽這場亞洲爭霸看了,就簡單的觀后評論吧,中國女籃失誤比日本有一倍多,日本隊用精準的三分加內突的打法。
中國隊主打內線為主,而且簡單內傳這一招用多了早就被盯緊了,沒有外投的能力很難追上日本隊的外投內突的跑轟戰術,之所以能與日本隊的僵持到最后,是有王思靜多次三分讓落后抹平反超,楊力維半場終投中三分領先5分進入下半場。
在比賽的下半場開賽剛不久上新人一次低級傳球被日本隊搶斷反擊成功,之后強打內線被斷兩次,又三分犯規,一下子被打了一波13比3,從領先5分到被反超5分,7分,太傷士氣了,尤其韓旭替補上來就一下子多人失誤太多。
而日本隊外投內突,用速度彌補身高,用三分抗衡中國隊的內線優勢,用多人包夾中國隊的內線多次成功,就這樣打敗中國隊。
如果還是用單一主打內線的戰術,沒有多的外線投手,想戰勝三分精準,速度很快的日本女籃,談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