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的核心部門工作,去年突然接到公司通知,說要公司整合,部門內部競聘,我平常人緣挺好,工作也認真,競聘時老板也很滿意,想不到最后卻被解雇了。
我今年32歲了,在一家公司做策劃工作,月薪6000元左右,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因為要照顧孩子,所以這家公司離家近,工資也不高,還是基層零碎的工作。這點錢到不了大富大貴的地步,照顧一家老小,再攢點錢還是可以的,畢竟西安不是北京上海那樣的一線城市,消費壓力沒那么大,房價也沒那么高。
在這個公司本來想著就這樣一年一年地過下去,可是由于疫情,公司的效益很不好,員工都在家沒法工作,老板還得發工資,老板不樂意了,前段時間人事的朋友悄悄對我說:老板打算重新整合公司,有些部門要裁撤。
我心里有種不好的預感,公司經營狀況不好,效益不好,好多員工都被降薪了,有些同事也離職了,老板整天陰沉著臉,公司溫度低了好幾度。
策劃部門是我們公司的核心部門,沒有核心部門公司靠什么賺錢啊,公司怎么裁也不會裁到我的頭上啊,一個星期后,公司出了通知,說是要進行一場內部競聘,優勝劣汰,還要和新招聘的新人競爭。
這很不公平,大家敢怒不敢言,我一邊準備競聘,一邊偷偷去招聘網站上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好給自己留條后路。
競聘開始了,老板出的題,我都答得游刃有余,畢竟在這工作幾年了,業務都很熟悉,老板也點頭微笑了,應該不會出什么問題了吧。
可最后,我還是被淘汰了,人事悄悄告訴我:不是我做得不好,而是新來的小伙也很優秀,年輕有干勁,工資還低,雖然現在暫時上不了手,但基層工作多帶帶就上手了。
我啞口無言,無力反駁,最終被裁,失業了,我感覺自己雖然工資不高,但工作勤勤懇懇,也沒做什么有損他人利益的事,怎么就受到這樣的對待,太不公平了,怎么就被社會給拋棄了呢?
@犀遠遠1.遇到困難時,不要先想著抱怨、放棄,要從多方面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再難的事總有過去的那一天,“天空掉下五個字,那都不是事兒‘’,心大一點,不要鉆牛角尖。
2.有時候錢是煩惱的源頭,我要克制沖動性消費,增加收入,想要增加收入,一方面要做好本職工作,爭取升職加薪;二是充分發揮特長,做副業,多掙一份收入。
3.培養自己的興趣,平常多和朋友交流,敞開心扉,煩惱不要憋在心里,如果誰都不想說,可以寫下來,不用給別人看,放松放松自己。要知道社會不會拋棄任何人,只是我們自己放棄了自己。
4.多讀書,內心就不會空虛,學習可以讓生活充實,提高一項技能,增加認同感。社會在不斷進步,我們應該也要跟上社會的腳步,重新認識自己,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努力提升自己,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