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錯的。
我不喝酒,因為個人原因存有很多,只想不做事情以后與三五知己每天小聚用。
高檔酒家里也有少許,基本只是看看,每年只動幾瓶,比如去年有一次大學同學小聚,動了十多年前兩瓶茅臺,四瓶五糧液,味道就不說了。
大品牌中的中檔酒存了很多,有原賴茅酒業公司的賴茅,有五糧液公司的3v,有王子,也有迎賓酒。
存酒前都請每天在酒桌上的朋友喝過,這幾個好友平時貪酒,對酒要求高,為避免買到不好的,都找陳了兩年的試喝。
以上品牌酒,包括茅臺迎賓酒,陳了以后都不錯。
去年,老婆趁我不注意買了個房,上宅時用的是陳了多年的3v,理論上要用更好一點的,幾個小兄弟點名用3v。當然,他們更希望用原來賴茅酒業有限公司的賴茅,存了七年。后來他們自己舍不得用,說留作我們自己慢慢喝。
茅臺迎賓三年以后味道已經不錯,我是去年才陸續買了部分迎賓,是陳了三年的,朋友喝過以后才買的,也是預備十多年以后給自己預備的。
我們存酒只是為了自用,而不是為了套現。酒只是杯中物,茅臺的精成本不超過五十元,不能做錢多人傻;更不要做,錢不多人傻。人不需要靠虛假來提升自己,你永遠是你自己,包裝里面的還是自己。
去買正宗茅臺五糧液,如果用于送禮,另當別論。
如果用于謀利,你也不會問,除非炒作,否則個人而言只是接盤俠,最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普洱冬蟲夏草的一地雞毛為時不遠。
個人用于宴請,客人會很感謝你的用心,感謝存過多年的好酒。
很多人不屑一顧,只不過這類人大多是炒作者或者打腫臉的胖子。
酒就是杯中物,喝酒也不利身體健康,小喝怡情!
茅臺,十多年前不如五糧液,那時應酬我從來不安排茅臺,只讓辦公室準備五糧液,茅臺是袁仁國腐敗分子炒作的產物。
既沒必要,也不等于好,衛生間茅臺,品味獨特,屢見不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