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武漢科技大學,在這里希望學校發展得越來越好。
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看什么專業,武科大現在也是一個綜合型的大學,專業比較多。先說說自己專業吧,本人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因為對口煤化工,所以本專業的基本上畢業都去了一些鋼廠,比如武鋼、昆鋼、湘鋼、寶鋼、唐鋼、酒泉鋼鐵等等,也有較少的同學進了有色金屬企業、設計單位,有資源有經濟實力的同學會選擇出國,最后就是部分考研的同學,考外校和本校的都有。
學校因鋼鐵而生,與鋼廠搭邊的專業多而好,這就導致畢業后去鋼鐵公司的同學多,再有就是有些進了設計院之類的單位,這個對學歷要求會比較高。
零幾年的時候,也會有同學考慮留校,做輔導員之類的,后面學校對學歷要求更高了,畢業后留校的就很少了。至于學校其他的專業,比如理科、醫學院、設計類等其他專業的,畢業后分布也是很廣的了 ,還是要具體專業具體分析。大體來看,留在武漢的比例還是有那么一部分的,畢竟學校里湖北省的同學偏多。
大學畢業后去哪里工作,其實影響因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家庭背景、工作單位、個人感情情況等等,我們當時畢業的時候,部分專業畢業的女生,都是跟著男生走的,幾個男生可以帶一個女生去同一單位。
現在要具體回答武科大畢業的都去哪里工作了,目前來看,除了國內的鋼鐵公司所在地之外,應該還是國內中大型城市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