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能靠一首歌吃一輩子,而影視明星卻不行,這就是歌手比演員好的一點,但并不是說當歌手一定比當演員好。
放眼娛樂圈,我們會發現,當歌手比當演員要難。首先你要唱得好,其次唱得好也未必能有機會,想要在歌壇立足真的非常難。所以,很多歌手混了幾年,又去當演員了。
這樣的例子簡直不要太多,很多出名的演員都是歌手出身的,如張衛健、黃渤、鐘漢良、鄭伊健……那些不太出名的人就更多了。
但是,你聽過幾個演員當不下去,后來去當歌手的呢?
幾乎一個都沒有,即使有不少演員出專輯的,也通常是玩票而已,說明TA當演員本身挺成功的,并非生存所迫。
當歌手跟當演員不同的是,當演員容易生存,只要能接到角色,不用你投資,拍了就有錢拿,還管盒飯。而當歌手不一樣,做音樂很花錢,不出名你沒有登臺機會,想出名就要出作品,而要出作品,就要花大錢,詞、曲、編、錄音、后期等每個環節都要花錢,都是投資啊,何年何月能收回成本并賺錢,這是未知的。太多的人,做了N年的音樂,倒貼進去很多錢,還是默默無聞,歌也沒人聽,錢都打水漂了。
當歌手雖然立足難,但要是紅了的話,是一種長尾效益。演員一部作品再紅,也是拿一次片酬。但歌曲紅了,一輩子都有版稅收,最重要的是,靠這首歌,可以四處參加商演賺錢,這是沒有時限的。退休了還可以賺錢。
所以,當歌手有歌手的好,演員有演員的好。
最好的當然是在兩個領域都能游刃有余,這樣的人畢竟不多。即使有這樣的藝人,TA的主要身份一定是歌手,而不是演員。你知道為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