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精神方面的疾病最可怕。一個是精神分裂癥,一個是抑郁癥。
我上研究生的時候,我們宿舍有個女生就突然患上了精神分裂癥。所以我經歷了她從一個正常人逐步發展成精神病患者的整個過程,非常可怕。這個女生人非常好,但是有點性格敏感多疑,別人對她笑一下,她就回來說別人是嘲笑她長得丑了,胖了啥的。研二的時候放寒假回來,她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人頹廢了很多,也變得嘮叨起來。從她的滿腹牢騷中,我們得知她寒假去相親了,結果男的家里沒有看上她,她覺得特別屈辱,沒面子。嘮叨的天數多了,她漸漸變的疑神疑鬼,經常說有人要害他,她們實驗室的人都要害他,她導師也要害她,還邊說邊哭的淚流滿面,她那時也經常晚上睡不著覺了,大半夜在宿舍踱來踱去……我們都覺得她有點不正常了,這時候宿舍有兩個女生因為害怕搬出去住了,只剩我陪著她。有一天,她買了一把鋒利的刀回來把玩,著實把我嚇了一跳,但是我們倆關系還挺好的,我就沒有多想。直到有一天,一個校園120停在我們宿舍外面,幾個醫生進到我們宿舍把她強制帶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在那里懵了。后來聽說她們實驗室的同學也覺得她不太正常,并且平時她說的實驗室同學害她的事情全是她幻想出來的,她還給導師寫了封威脅信,內容我不得而知,最后是導師反映給學校,才派120把她接走了。后來診斷出來她患了精神分裂,被學校強制休學回家了,再以后就沒見她來過了,也不知道這些年她怎么樣了,學業肯定是半途而廢了,真是很可惜很可憐。
抑郁癥也很可怕,嚴重會導致人輕生,這個例子就太多太多了。
所以人活一世,不管遇到什么事,都盡量想開一點,讓自己活的開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