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9歲多的時候,發現有早熟跡象,到當地婦幼保健院看,醫生建議到省婦幼,然后各種檢查,開始打針干預,基本每個月一次,前后去了三年半,預估身高會長到155以上就停藥了,總花費七八萬元,其中經歷各種辛苦難以言說,每隔四到五周就去一次,當時做著生意,都是關門不營業,并且為了趕到醫院當天能回來,都是早上五點多起床,一年四季不管冷熱都是如此。
那時孩子小,盡管奔波勞碌,她還是非常高興,因為她的感覺就是去省城玩,有好吃的,有小伙伴玩,因為那個科室很多同類的小朋友,大多數是女孩,男孩很少,一般是根據體重用藥,多數是三個孩子共用兩瓶藥,體重大的搭配體重輕的,如果有變化,時不時的要調整搭檔,打完針有時間的話我就帶孩子去逛一下,那里附近有個花鳥市場,去得最多了,也挺好玩,孩子特別喜歡。
當時每隔三個月就要重新檢查一次,查骨齡,拍片,B超,化驗等,一般用藥2~4年,父母除了花錢還要長時間的堅持配合,還要督促孩子進行鍛煉,最簡單有效的是跳繩和向上拉伸的動作,如果堅持每天跳繩1500~2000個,效果非常明顯,如果孩子偷懶了,那個月的高度增長明顯不多,如果運動量夠,可能有0.8~1.2cm的增長,那是很欣慰的。那幾年確切的數據我不太記得了,如果有哪個家長想要知道,可以問我,我找找看,都有記錄的。
我們這邊的人不是很高,我家孩子的預估身高就是155左右,后來歷經三年半我們的付出,十三四歲時長到161cm,已經超出心里預期,覺得付出得到回報了。當時檢查后有點矛盾,又聽說早熟的孩子長不高,不知道該不該相信醫療的作用,有沒有副作用,還要準備付出大量的時間精力金錢,后來我想了又想,如果不相信醫生,以后孩子個子不高,我們會不會后悔,有沒有后悔藥,然后還是決定在孩子的身高問題上不讓自己后悔,然后我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