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單身的我會過得怎么樣啊?有女兒和外孫在一起,一大家子很熱鬧。雖然不是一個人孤獨居住,也是一個人有自然的孤獨。
喪偶的男人女人,家庭的表面無顯獨居。可是落到實處自然是孤單和孤獨的。難怪世上好多的老人老來的時候還找個伴一起生活,相互依賴。
婚姻,會把年輕的男女組合成一個婚姻家庭,也會把年老的老人組成家庭。只是年老的人與年少的人在家庭生活中有著特殊的差異。年少的婚姻在人們的心目中成自然而然的愛情理由。年老的呢,被人們有所忽略,認為家庭的條件幾許不允許,婚姻過了當年,好像時過境遷,該有也可該無。
孤單孤獨的男人女人,包括年老的人都不要把自己放任成了長期孤獨寂寞,要無畏世俗偏見,認真過好自己的生活,沖破家庭的幾許條件束縛,給自己找一個伴,相互有個幫助,有個照應,過著真正不是獨居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