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自來
放心好了,美團被餓了么干掉倒閉還比美團取消眾包可能性高。
去年我開始兼職跑美團眾包,那時候銅牌周任務是35單,完成了周獎金30元,銀牌任務周90單,獎金90元,金牌周任務也才180單,獎金180元(或者是200元,不太記得了)。一到下雨天或下雪天,平臺上掛滿了單,下雨每一單的雨補就是2元,而超過10分鐘沒有人接的單,平臺又會補貼1-2元的動態補貼,那時候,下雨天每單的價格最少都是7元以上。
現在呢,周任務銅牌還是35單,但沒有獎勵了,以前這個獎勵是吸引不跑單的人來兼職跑單,只要跑過35單就有,現在不需要了。銀牌是140單,獎勵100元,金牌260單,獎勵240元。而現在不管下多大的雨,雨補都很少開,偶爾雨太大,眾包群騎手反饋給站長,這時候正好平臺上掛的有單消化不了,就會有0.5元的雨補,而且是帶時效的,不用多久就會取消掉,不管是否外面還在下雨,動態補貼今年基本上就沒有了,就算有些很遠的單,沒有人送,美團情愿客戶退單也不會加補貼。
雖然看起來銀牌金牌周獎勵單筆獎金變化不大,但提高了難度,260單每周不休息平均每天也要完成37.5單才能完成周任務,其中訂單還不包括超時單、幫送幫買單。除去中午高峰期11點到12點一小時能接個5單,其它的時間一小時也就2-3單的單量,算平均每一小時能有3單有效訂單,吃飯兩餐加起來算一小時,37.5單需要13.5個小時才能完成,所以今年我們這邊金牌的人不多了,很多人能保銀牌就行。
為什么眾包平臺給到騎手的條件越來越苛刻,跑的人還多,主要就是現在太多的年輕人不喜歡約束,跑外賣雖然辛苦一些,但自由自在,每天跑10個小時,每月也有4000的工資,勤奮一點的,每天早上跑中午跑下午跑,晚上還跑,8000元也差不多的,所以眾包現在不缺人手,有一家店就很好的講明了這個問題,雖然是餓了么平臺的,以前每逢下雨天,這老板就會在微信上寫,因為餓了么騎手不夠,請到美團下單,今年過后,再也沒有見他發過,也變相說明了餓了么也就是現在的點我達人手也充足了,更不要講以前人多的美團眾包。
所以現在平臺上很少能看到單,單子一出來立馬被秒搶了,就算一些很遠的單,價格很低,老騎手不會搶,但新騎手平時連單都看不到,見到一單,立馬就搶了,管它是多少錢呢,有單跑就行,所以現在專送都不送3公里以外的單了,都會發出來給眾包騎手搶掉,眾包再不濟也可以起到滅火的作用對不。
所以眾包是不會沒有的,所以想要做美團眾包賺點外快的兄弟們,如果不能吃苦,就想其它的出路吧,跑外賣太累太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