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打工仔能有5千就是高工資了,沒有一技之長,干著最累的活拿著最少的錢(當然這工資高低還有地區(qū)之分)。農閑時出去找些臨時工做,此時都已回家準備秋收。今年算糟透了,就在今天10月3號霹靂閃電狂風暴雨加冰雹折騰了一天,還沒晴,明天還有雨,七八十歲老人都說從未在秋收時下過這大雨發(fā)過這大水,低洼處農田里全是水,吹倒折斷的玉米都泡湯了,一周下不去田,都得發(fā)芽,這是線哪,毀了,好心疼。滿樹的優(yōu)等果特等果,狂風吹落滿溝是,堅持住沒掉的也沒好哪去,被雹子砸的全變劣等果,俗話說隔山不下雨,沒受雹災的應包餃子慶賀一下。眼看到手的錢,完蛋了,只能賤賣剩三分之一收入了。農民難哪,真的很難很難,風調雨順五谷豐登時也無7千月收入,今年呢,就剩眼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