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就這樣,我看了好多的美劇發現了一個規律,那就是經典美劇中的主演絕大多數都是“新人”,要么這么說,經典美劇的主演即便不是新面孔,也極少在其他經典美劇中擔任主角。
如果你看過一些美劇,你心里想想是不是這樣?
你在其他的美劇里見過龍媽、囧他們當過其他經典劇的主演么?
個人覺得這就是美劇選角的一個挺好的可取之處。
每次拍一部美劇就找一波新面孔來演主演,而不是像我們似得,這次拉這兩個頂流演CP(順便炒她們談戀愛了),下次再換一對,觀眾實在看煩了就搞頂流三角戀,男男……
看過的美劇很多,但看別人的回答還是挺佩服人家的,因為自己數來數去看的幾十部美劇的量真沒別人那么豐富。
感覺經典美劇的臉譜化、標簽化很明顯,一個演員拍出來一部經典之后就功成身退了,再繼續拍很少再出經典,或很少再當經典中的主角。
就比方說《老友記》里的6個,后面雖然都還在拍美劇,但他們的標簽還是老友記。
美劇的這個模式覺得對新人挺公平的,主演淪落做,而不是老是一般人把持了主角,咖位不到的演員只配演配角。
另外也挺佩服美劇制作的選角能力,能夠憑借這些演員在其他劇里的一撇就找到如此合適的演員,這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