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來回答下,不知道你是哪里的,我是江蘇的。我的孩子上一年級之前就已經(jīng)上過幼小銜接了。
再說下我為什么要讓孩子上幼小銜接,第一,一年級我們這邊課程很緊,基本一天一課內(nèi)容,如果沒有一點(diǎn)基礎(chǔ),孩子學(xué)的非常吃力。孩子吃力考試成績不好,會被叫家長去學(xué)校和老師溝通。溝通結(jié)果,基本也是讓你去上補(bǔ)習(xí)班。
第二,有的地方小學(xué)入學(xué)前就有考試,擇優(yōu)錄取。孩子一點(diǎn)基礎(chǔ)沒有,基本這樣的學(xué)校是進(jìn)不去的。當(dāng)然,有這種要求的學(xué)校,必定有它提這種要求的底氣。
第三,孩子學(xué)習(xí)能力很強(qiáng),與其在家胡亂學(xué)習(xí),不如讓她去系統(tǒng)的學(xué)習(xí),提前感受下課堂教育。
第四,關(guān)于超前教育的后遺癥,我不是很擔(dān)心。也許會有人說孩子超前學(xué)了,進(jìn)學(xué)校就不會認(rèn)真聽講了,因?yàn)槎紝W(xué)過,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什么的。不知道其他家,反正我家孩子對學(xué)校,對老師還是很有敬畏之心的。學(xué)過的內(nèi)容,上課老師提問她回答比較積極,有一點(diǎn)基礎(chǔ),老師講課快也跟的上,還有余力探索拓展競賽內(nèi)容。進(jìn)而,考試成績好,孩子有驕傲感,滿足感,更有學(xué)習(xí)的動力。(這一條只針對我家孩子,不適用大眾。我家孩子甚至主動要求學(xué)習(xí)新的內(nèi)容,探索更多有趣的數(shù)學(xué)題。)
第五,我們這邊其他孩子也都上幼小銜接班,不說百分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吧!
綜上所述,我送我家孩子去了幼小銜接班。目前看,結(jié)果是好的,家里沒有雞飛狗跳,孩子成績也很不錯,愛學(xué)習(xí)。至于你要不要送你家孩子去,還是看具體情況吧!隨大流,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