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認(rèn)同這個觀點,一個人不管處在什么位置,先要想如何做好一個人,再來想如何做好一件事。
人都做不好,就不要談做事啦!朋友東東在市區(qū)的粉店開了十年啦,生意依舊火爆。而他隔壁的同行都因生意不好,而關(guān)門。
有一次朋友東東叫我去她那里吃粉,我走到店里,看到根本就沒有空位置,我就問東東:你生意這么好的秘訣是什么啊?
她回答我一句:人做好啦,生意自然就來了。
我仔細(xì)一觀察,她店子里每位服務(wù)員對客人的態(tài)度真的好,把每位顧客都照顧的很好。
剛好有位媽媽帶著三歲小孩過來問服務(wù)員:我小孩吃的少,能不能下個兩元小份的粉?
一般像這種店子的粉都是“五元起”像別的店鋪,不會給下,你愛吃不吃,不吃拉倒!
可是東東家的店鋪不會這樣做,她盡心盡責(zé)照顧每個客人需求。
我想這就是生意好的原因。所以不管做什么事,先要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