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應該是79微沖吧。
79微沖的身世、性能在這里咱就不談了。之前就有朋友留言抗議,說我寫的沒數據,寫的是散文。但我是這樣想的,想討論,最起碼你得有點基礎知識,對不對?

79微沖這些年名聲不太好,最常見的說法就是射速太高,扣一下扳機,子彈就打光了,沒有空倉掛機,在以前的緝毒、打黑的行動中有戰士、警員吃了虧。
但現在看,恐怕不是這么回事,并不是槍的問題,而是錢的問題。
從7幾年開始一直到2010年,幾十年里,我們國家在軍事處于戰略忍耐期,主要的精力、財政都拿去發展經濟。7幾年到9幾年,這20年屬于就是沒錢,9幾年到10年屬于有錢也得優先投到經濟領域,這就導致部隊、警隊嚴重的缺錢。
那年月軍隊太窮了,以至于咱們張將軍現在提起來還哭鼻子呢。把軍隊窮的去經商,去搞第三產業......
軍隊沒錢,就無法組織起有價值的:訓練。
當年最常見的現象就是我們的炮兵在大炮上綁機關槍,以槍代炮,炮彈打不起,用子彈湊合。這種訓練,肯定是比不訓練強,但也肯定是比那真炮彈訓練的效果差很多。
到現在也有不少人在網上抱怨,當了三年兵,打了5發子彈。

而作為一個合格的槍手,你手里拿著79微沖,按理說,它的性能你應該爛熟于心,每分鐘1000發的射速,彈夾里有20發子彈,可以單發設計可以連發射擊,有效射程200米,這些是你必須在拿槍之前就知道的。
在實戰中,你打了幾發子彈,彈匣里還剩幾發,這個槍在你手里,在多少米的距離之內,你有把握擊中目標,而目標是否有防護,能不能一槍擊倒......這些你都應該隨時做到心里有數。
拿到槍就像和老戰友在一起,心里踏實,這把槍已經和你融為一體,它零件里多了半粒沙子你都能感覺出來,這才行,對不對?
想達到這樣的效果,那必須要經過長期的訓練,最起碼你得打幾千發子彈,甚至是打壞兩支槍。而且還要配合各種戰術動作以及戰友之間的協同。
問題是在先前的三十年里,軍隊、警隊根本就沒這訓練條件。當兵訓練的時候打過5發79,然后就下基層了。突然有一天告訴你去執行任務,抓毒販,然后給你一支79,你說你慌不慌?
用腳后跟想一下也能知道,就是跟毒販見面一梭子子彈擼光了的結局。
根本就不是槍的問題,是因為缺錢,基層戰士、警員嚴重缺乏訓練的問題。
作為軍事愛好者,有時候寫文章也很苦惱,因為你一談經濟、后勤、資金就容易把這些“愛國智障義和團”勾引出來,你談經濟,他罵你漢奸、走狗、賣國賊。你談后勤,他罵你沒骨氣。然后跟你喊:我們大明子孫鐵骨錚錚,我們打仗不用錢,我們打仗不用后勤,我們打仗連腦子都不用......跟這幫玩意你說你有啥招。
其實79微沖就是個最典型的例子:沒錢,你就缺乏訓練,缺乏訓練,技能就不過硬,技能不過硬你上戰場就慌,慌就出錯,出錯就死人......
沒錢可以打仗,也可以打勝仗,但錢、經濟、后勤、國力這個窟窿是要拿人命去填的。問題是我也希望咱們國家再打仗也能像美軍那樣,追求零傷亡啊。
現在國家經濟起來了,錢可以大把的投到軍隊,055萬噸大驅一次就造了8艘。拿79微沖訓練,多打幾百幾千發子彈,已經不是事兒了。訓練跟上去了,基層戰斗人員的技能就強了,再執行任務,心里也更加的踏實,還可以掛上瞄準鏡、戰術手電筒,這時候79的性能才算被充分發揮出來。

所以現在79微沖不但沒有消失,反倒是各種改裝,外掛,出鏡率越來越高。
回到咱們上面提的空倉掛機,實際上作為一個合格的槍手,你打出了幾發子彈,槍里還剩幾發,這你必須要心里有數。跟敵人對面了,扣扳機才發現子彈沒了,這就是訓練不充分。根本就不應該要空倉掛機來提示你。見面一梭子直接把子彈打光了,你說這是槍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你說是人的問題還是訓練的問題?你說是訓練的問題還是錢的問題?
拿50萬訓練出來的槍手和拿5塊錢訓練出來的槍手比,都用79,效果能一樣嗎?